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在成都设领,是“水到渠成”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1-22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施密特在成都接受记者采访。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邓翔沣摄

□林嘉薇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翔沣

“实不相瞒,昨晚我就去了九眼桥观摩采耳。”聊起采耳,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不觉兴奋起来,边说边用双手在耳边比划,并透露采耳是他每次来成都一定会做的事情。“我还曾带着智利前总统去掏耳朵。”

智利为何选择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依托这一平台未来有哪些合作展望?近日,施密特在成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交往历史悠久,设领“水到渠成”

上个月,智利将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的消息“刷屏”四川人的朋友圈。

在施密特看来,这一决定是“水到渠成”。他表示,四川同智利交往历史悠久,为此次选择在成都设领打下了坚实基础。例如,成都市与智利科比亚波市及奥索尔诺市分别建立了友城关系。

在经贸方面,2020年上半年,四川与智利货物进出口总额9463万美元。

牵手,更要看未来合作前景。“在产业发展方面,四川和智利有着极强的互补性。”施密特表示,四川是农业大省、消费大省,众多特色优势农产品美名远扬。而在四川大大小小的超市里,智利的车厘子、葡萄酒等农产品长期是热卖商品,“未来将在总领事馆内设商务处,继续推动两地的经贸合作。”

“此次来访,我也会去位于青白江的中智农业示范园调研建设进展。”施密特表示,希望借此窗口,让更多四川及西南地区民众了解智利的农产品、海产品,并在果蔬优质品种引种、蔬果保鲜等方面展开农业技术合作。

成都“真爱粉”,能吃辣爱采耳

“现场的四川女孩都非常漂亮,难道是因为常吃辣椒吗?”采访现场,施密特不时开玩笑。他表示,就像自己快速适应辣椒一样,自己对四川有天然的亲切感。

原来,施密特与成都结缘已久。在作为智利驻华大使的首个任期内,施密特就曾到访成都。“对成都的第一印象,就是美!”施密特表示,成都不仅有现代城市气息,并且环境优美,繁花、山水和传统文化完美结合,两种气质的交汇令人着迷。

“我每到成都,一定会到酒店周边溜达。”“真爱粉”施密特透露,前一晚他沿着安顺廊桥走到九眼桥,一如既往地看到许多在河边“掏耳朵”的市民。施密特表示,采耳作为四川的民俗风情,他也非常喜欢,“很放松、很享受,正如这座城市的生活状态一样。”

“我想强调的是,我对四川的感情不仅仅是因为工作。”施密特表示,希望把自身对四川的喜爱,化作工作的动力,继续推动四川和智利在多领域加深合作。

希望开通四川到圣地亚哥直航

“我相信,随着智利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开设,两地合作将更加密切。”放眼未来,施密特充满期待。

除农业合作外,促进两地文化旅游合作是施密特的一大愿望。“智利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更多四川朋友来智利旅游。”施密特表示,四川有美丽的人文风景,还诞生了不少伟大诗人,非常值得到访。

“希望能开通四川到圣地亚哥的直达航线。”施密特说,总领事馆将内设签证处,方便四川及中国西南地区民众前往智利。

在新兴产业方面,四川省天齐锂业与智利化学矿业公司建立了合作。施密特希望同四川加深新能源领域的合作,也希望同四川在汽车制造、5G技术方面拓展交流。

新闻推荐

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省教研室主任齐聚达城共享教育科研成果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鲸印)11月13日至14日,四川省第六届教研室主任论坛暨基础教育监测评估年度成果发布会与高品质...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早到的棉袄2020-11-20 23:36
评论:(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在成都设领,是“水到渠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