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528箱蒙古国“暧羊羊”入川 全部送抵各市州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手中或所在医疗机构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2-05 03:11   https://www.yybnet.net/

全部送抵各市州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手中或所在医疗机构 4日,工作人员正在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内搬运蒙古国捐赠的羊肉。

“好新鲜哦,好大块哦…”12月4日,在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辆冷链车内装着528箱共9000公斤羊肉和羊排。这些羊肉,正是去年11月底,蒙古国捐赠给武汉抗疫的3万只羊的其中一部分。它们千里迢迢,从蒙古国到武汉,又从武汉来到四川。见证了蒙古国人民与我国人民的友谊,也见证了湖北人民和四川人民的友谊。

我省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喜提羊肉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箱里装着大块的羊肉和羊排,颜色鲜红,很是新鲜。所有羊肉都是冰冻保存,有检疫检验的标志。每箱30斤左右。

“收到领羊肉的消息,我们非常激动。”来自达州市卫健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周未欣喜地领到了7箱羊肉,他说,武汉疫情告急时,达州市派出了20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为了让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们早点吃到羊肉,他们一大早就从达州出发,羊肉领回去就按名单分发给他们。“替我们的医护人员高兴,在寒冷的冬天,心里暖洋洋的。”周未说。

同样,来自宜宾市疾控中心的杨能飞难掩激动,他说,宜宾当时派出69人援助湖北,这次领到25箱羊肉,每人可分到10斤左右羊肉。

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一共领取了63箱2000斤羊肉,医院决定在下周一中午搞一场“全羊席”,邀请疫情留守在成都本地、援其他城市、援非的医务人员一起品尝羊肉。烤羊排、孜然羊肉、爆炒羊里脊……大厨们已经开始准备菜谱了。

四川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即将品尝到的这些羊肉,是蒙古国捐赠给湖北同胞的。湖北同胞为了感恩全国人民对湖北的援助,将这些羊送给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一起品尝。

11月13日上午,蒙古国捐赠湖北的最后一批1800只羊,进入内蒙古二连浩特海关监管的动物隔离场。据了解,这批羊之前已在蒙古国扎门乌德免疫无疫区进行了45天的隔离。截至11月11日,蒙古国共入境27100只羊,11月12日入境1100只。蒙古国向中方捐赠的3万只羊全部入境。

捐羊代表蒙古国人民美好祝愿

今年2月,蒙方为支持中方抗疫表达了捐赠3万只羊的意愿。为了让这些羊肥美膘厚,蒙古国精心饲养,并于10月份开始陆续运往中国。

记者了解到,针对3万只羊通关批次多、时间跨度长等情况,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制定蒙古国捐赠羊入境专项勤务方案,与海关签订专项活动合作备忘录,建立“提前通报、设备共享、查验互认、一次放行”的通关保障模式。

“这3万只羊是两国友谊的有力印证,我们积极营造安全高效的通关环境,做两国友好往来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阿木古郎说。

对以畜牧业为主的蒙古国而言,羊是财富和地位的象征。送羊,代表着蒙古国人民对我国人民最美好的祝愿。从经济角度上说,3万只羊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蒙古国虽然地域面积广阔,但多数地区是沙漠戈壁,自然环境相当恶劣。对于这个经济并不发达,且同样遭受疫情的国家来说,捐赠3万只羊的这份情谊,诚意十足。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田琳琳 综合川观新闻

新闻推荐

五粮液集团李曙光、钟莉获“四川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记者杨波)12月2日,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第八...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们站起来了”2020-12-04 06:05
四时皆有味2020-12-04 08:25
猜你喜欢:
评论:(528箱蒙古国“暧羊羊”入川 全部送抵各市州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手中或所在医疗机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