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四川天新燃气—— 查隐患补短板全力保障“今冬明春”平稳供气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1-21 07:45   https://www.yybnet.net/

验收烟道整改

“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我家热水器的排烟道已经进行了整改,再也不用担心了。”近日,四川天新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对高新区普明街道虹苑路社区五组、六组开展燃气热水器烟道隐患集中整治,经过验收,辖区403户居民均已按照国家燃气行业规范进行了安全整改。社区书记张逵高兴地说:“这下心里踏实多了!”与此同时,为有效应对冬季用气高峰,天新燃气公司提前制定“今冬明春”保供方案,多方筹措资源,加强冬防设备维护,全力保障用户今冬明春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

■付柳陈晓莉王陈龙唐舒琪文/图

入户检查烟道彻底整治热水器隐患

20日一大早,身着红色制服的天新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虹苑路社区六组开展热水器烟道隐患整治验收工作。“对,就是这样,热水器烟道一定要通向户外,否则,很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在居民蒋凤云家,工作人员向她详细介绍冬季用气安全常识。“经过你们科普,我才知道家里热水器烟道安装不规范,现在经过整改之后,用气都放心了不少。”蒋凤云说,接下来,还要详细了解用气常识,正确安全使用天然气。

据了解,近期,因不安装烟道或不正确安装燃气热水器烟道而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屡见报端,造成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为彻底消除隐患,天新燃气公司联合普明街道办事处,启动了冬季安全用气宣传和隐患整治活动,重点整治燃气热水器不安装烟道或不正确安装烟道行为,并联合各社区组成工作专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冬季安全用气宣传。目前,经过第一阶段的整治,虹苑路社区、黄家祠社区、松林社区共新装或改装烟道541根。“隐患整改是对用户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我们还要继续联合社区,全力推进烟道等安全隐患整改,确保人民群众平平安安用气,高高兴兴过年。”天新燃气公司用户服务中心负责人刘春晓说。

多部门联动全力保障平稳供气

为有效应对冬季用气高峰,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应急销售管理工作。天新燃气公司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在公司统一领导下,明确各部门应急工作程序,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根据现有管网供气现状和用户用气特点,以片区为单位实行统筹安排,合理调配,做好移峰填谷,保障区域性供气。

多年来,天新燃气公司一直致力于安全平稳输供气,为确保燃气用户安全,一是加大燃气老旧管网改造,近三年改造了火炬北街、普明北路、虹苑北路等7处7.1千米;二是改造超期燃气表近8000只,表箱改造1.6万位;三是通过各种渠道,加强用气安全宣传和检查,持续改善用气环境;四是建立完善生产运行调控系统和应急抢险队伍。

冬季是燃气事故的多发期,为确保广大用户生命财产安全,温馨祥和地度过冬季,天新燃气公司提醒广大燃气用户注意冬季安全用气事项:非紧急状态下(地震、火灾、燃气泄漏等),严禁擅自开启或关闭燃气管道上的公共阀门;不要自己拆装燃气灶具和热水器,应找专业人员安装,以保证安全;室内热水器一定要安装烟道排气;一旦发现燃气泄漏,应立即关闭燃气表处的紧急控制阀门,到邻居家借电话或到室外安全地带拨打天新燃气公司抢险电话(2533279或12319)报警。

新闻推荐

四川能源职业学院奠基开工仪式举行 欧阳泽华宣布开工邵革军出席孙云讲话 邓正权主持景临出席

(全媒体记者杨小东)1月20日,四川能源职业学院奠基开工仪式在市河东新区科教园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严格扫码了2021-01-21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 四川天新燃气—— 查隐患补短板全力保障“今冬明春”平稳供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