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着力打赢防火攻坚战 省交通运输厅督导组督导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1-23 03: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沙静)1月20日,根据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安排,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率领督导组深入西区,督导西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21日,督导组听取了市、区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副市长邓斌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深入西区林业局、西佛山林区、格里坪镇新庄村尖山、格里坪镇大水井村八组、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西区火源管控、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地方专业扑火队建设及落实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等情况。

督导组对西区结合自身地域特点采取经果林阻隔系统、包保责任到户到人的宣传教育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指导意见和建议。督导组要求,要落实落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加强特殊重点人群管控,严格祭祀用火和烟花爆竹管控,强化林区输配电设施巡查,消除火灾风险隐患,着力打赢防火攻坚战。要织密织牢巡护网络,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确保火源不入山、不入林,坚决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推动森林草原防火人人参与、群防群治。要科学安全实施计划烧除,切实做好林下可燃物清理。要加强队伍的训练和管理,发挥林火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做好森林火灾监测预警,确保早发现、早处置。

邓斌强调,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根据省督导组的要求,加快健全工作机制体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和“七级包保”责任。

新闻推荐

四川吉福社区“共享奶奶”:退休老人为年轻父母减轻负担

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共享单车……近年来,“共享”一词变得热门,但你听说过“共享奶奶”吗?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晋阳...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着力打赢防火攻坚战 省交通运输厅督导组督导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