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四川省用水定额》发布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1-23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小未)记者1月21日从省政府网站获悉,省政府日前发布实施的《四川省用水定额》涵盖农业、工业、城市生活及服务业等52个行业大类,是四川省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节水评价、取(用)水计划、节水型载体创建、节水监督管理等控水管水的新标尺。

四川省用水定额自2010年首次发布以来,对加强用水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提高用水效率、促进节水减排和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行业用水结构和工艺的变化,原定额已不适应新要求。新修订的《四川省用水定额》于2021年1月11日经省政府印发,原《用水定额》同时废止。

新修订的《四川省用水定额》在农业用水方面,新增了苎麻、中草药、蛋鸡饲养、流水养殖4个作物(产品)的用水定额,细化了蔬菜、水产养殖2个作物的用水定额,调整了牲畜、家禽、池塘养殖等3个作物的用水定额;对水稻、玉米、小麦等29个作物的灌溉用水、畜牧业9个畜种养殖用水设置了先进值和通用值,调整220个定额值。

新闻推荐

实现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实现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邵明亮)记者从1月21日举行的2021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四川GDP48598.8亿元2021-01-22 05:59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用水定额》发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