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长虹荣登2020年四川数字经济企业50强榜首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1-23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桥臻李浩瑄)近日,2020四川企业100强发布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发布了2020四川企业100强、2020四川数字经济企业50强等榜单。其中,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以1366.35亿元营收高居2020四川数字经济企业50强榜首,并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

近年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和5G通信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经济技术快速发展,成为引领全球经济和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长虹凭借技术、制造等优势,率先布局5G产业链,并在企业端、用户端,形成多项应用。比如在5G领域,长虹旗下的爱联科技目前已具备各类模组1200万片/月的产能,成为中国重要的物联网模块及物联网系统集成应用研发与智能制造基地,并成为中国物联网无线联接行业的隐形冠军。

据了解,长虹近年来已诞生了众多产业隐形冠军:长虹华意是全球冰箱压缩机行业的龙头企业,连续十多年保持国内冰箱压缩机行业市场份额第一,连续多年产销位居全球行业第一;长虹佳华是中国最大数据存储方案提供商,被业内评为“IT存储产品分销卓越企业”;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轨道交通电源系统提供商……目前,长虹已从单纯的硬件制造企业,进化为用户服务的平台和开放的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并在巩固家电版图优势的基础上,围绕主业上下游价值链不断延展,加快数字化转型,致力于为C端消费者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在B端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书写科技长虹的新篇章。

新闻推荐

川渝将探索建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外籍高端人才共享数据库

川渝将探索建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外籍高端人才共享数据库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徐莉莎)为进一步加强与在川外籍华...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虹荣登2020年四川数字经济企业50强榜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