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严禁与招生入学考试挂钩 四川省严格规范寒假校外培训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1-23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鲸印)日前,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加强和规范2021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强调“严格禁止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与招生入学考试挂钩的任何活动,严厉打击进行虚假宣传、夸大培训效果或作出与提高应试成绩相关的保证性承诺。”

理性选择培训机构

《通知》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教育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各中小学校要在本学期末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引导家长尽量不安排孩子参加各种形式的课程补习,多带孩子参加社会实践和动手能力训练,让孩子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确有需要参加校外培训的,建议家长应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不能脱离孩子实际,盲目跟风从众。省教育厅提醒家长,选择培训机构要参考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黑白名单,远离无证无照的黑机构。

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通知》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合同公安、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和坚决取缔无证无照、违规办学的教育机构、各种形式“补习班”和“超范围经营”的教育咨询公司,进一步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净化校外培训市场环境,依法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通知》强调,要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一是严格禁止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与招生入学考试挂钩的任何活动,严厉打击进行虚假宣传、夸大培训效果或作出与提高应试成绩相关的保证性承诺。二是加强学科类培训管理,对开展的学科类培训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示,严禁“超纲教学”“提前教学”。三是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教师管理,坚决禁止在职教师参加有偿补课活动。四是加强合同管理,督促各校外培训机构使用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中小学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同时监督其履约行为。《通知》还对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新闻推荐

四川GDP48598.8亿元

据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彧希陈碧红)1月2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数...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禁与招生入学考试挂钩 四川省严格规范寒假校外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