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财富周报】川财证券资管部总经理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贝莱德将发行比特币期货基金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1-23 16:2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方德能

编辑 | 张一诺

2020年私募资管产品缩减1.96万亿元

1月21日,基金业协会发布2020年12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产品备案月报。数据显示,到去年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合计为16.27万亿元,2020年缩减了1.96万亿。

存续私募资管产品的最新构成分为五个部分,其中最大的是证券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的私募资管业务规模,达到7.45万亿元,占比45.8%;其次是基金管理公司的私募业务规模为4.67万亿元,占比28.7%;还有基金子公司的私募业务规模为3.39万亿元,占比20.8%;另外,证券公司私募子公司的规模为5424亿元,占比3.3%;期货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的规模为2197亿元,占比1.4%。

公募行业将以年均18%增长,零售业务5年内将增加16万亿资金

1月21日,麦肯锡发布中国公募基金行业深度报告《中国一流的公募基金离世界一流还有多远》。报告提出,中国的公募基金行业或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将在2019-2025年达到18%的年均增长速度,成为大资管各类牌照中吸引新增资金的领头羊。

报告认为,在个人财富积累和去存款化、理财替代配置的推动下,零售将是中国公募市场未来主要增量资金来源,预计到2025年零售业务将为公募基金创造约16万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规模。

川财证券资管部总经理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1月18日,四川证监局发布公告,川财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王海阳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公告显示,四川证监局发现川财证券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资产管理部部门岗位人员未有效隔离和管理,债券交易的投资决策、交易执行等关键岗位存在混合操作,劳务派遣人员长期参与资产管理部债券交易相关业务流程;二是债券交易行为管控不足,部分业务人员利用个人通讯工具询价,部分交易询价记录缺失,个别交易存在先成交后申请的情况。交易标的债券管理不到位,资管产品投资债券的交易中,存在买入的债券未入池公司债券池白名单的情况。

四川证监局认为,上述情况反映出川财证券资产管理部债券交易业务经营管理混乱,决定认定王海阳为不适当人选,自本行政监督管理措施决定作出之日起一年内,不得担任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或债券业务主要负责人。并要求川财证券应当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作出免除王海阳现有职务的决定,并在作出决定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四川证监局书面报告。

国厚资产获批在安徽省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

1月22日,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已批准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厚资产)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国厚资产可以在安徽省区域内受让银行单户对公不良贷款,以及批量受让个人不良贷款。

银保监会办公厅印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试点开展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和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根据《通知》,参与试点的个人贷款范围以已经纳入不良贷款分类的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信用卡透支、个人经营类信用贷款为主,不包括住房按揭贷款及汽车消费贷款等。

将比特币期货纳入投资范围,贝莱德将发行两只可投资比特币期货的基金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公司将把比特币期货纳入两支基金的合格投资标的。

周三,贝莱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两只基金的最新招募说明书,其中将现金结算的比特币期货作为可以购买的资产。这两支基金分别是贝莱德战略收益机会基金和贝莱德全球配置基金。

新闻推荐

《四川省用水定额》发布

本报讯(记者唐小未)记者1月21日从省政府网站获悉,省政府日前发布实施的《四川省用水定额》涵盖农业、工业、城市生活及...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财富周报】川财证券资管部总经理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贝莱德将发行比特币期货基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