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饺子一碗 真情满满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2-23 00:54   https://www.yybnet.net/

“你们真好啊,还在大年三十夜给我送来夜宵,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虽然我不能回家,但这里却不比家里少温暖。”80岁的袁奶奶接过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动情地说道,眼角时时闪动着幸福的泪光。

今年春节,一些患者因病情严重,不得不留守医院,加之疫情防控需要,住院病区探视陪护的限制,这让留院的患者少了点春节的欢乐和家人陪伴的温馨。袁奶奶就是其中一位。

1月8日,袁奶奶因肌无力、饮食和抬头困难在四川省科学城医院康复科接受康复治疗,平时只有一位护工照顾她的饮食起居。“老伴前几年就去世了,家里只剩一个50岁的离异儿子和一个读大学的孙子。”袁奶奶解释说,儿子为了让孙子顺利完成学业,只好选择外出务工来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因此,无法前来照顾。“春节前夕,儿子回来了,本想前来照顾,确因腰肌劳损严重,也住进了医院……”说着说着,袁奶奶多次哽咽。

眼看春节临近,袁奶奶看见科室的病友相继回家,加之照顾自己的护工也因家里有事回家了,袁奶奶的心也更沉重了。

为了能让袁奶奶感受到医院的温暖,科室提早安排准备,值班的医护人员采购了新鲜的蔬菜和鲜肉,剁好了肉馅、和好了面,忙的不亦乐乎。

薄薄的皮儿,实实的馅儿,把暖心的祝福包起来。除夕夜,科室医护人员将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纯手工爱心饺子和节日的祝福送给袁奶奶,让她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这看似一碗不起眼的饺子,确包含着一份份浓浓的医患情,让像袁奶奶这样遭受身体上病痛的患者,也能在医院快快乐乐的过节,找到家的温暖。(白桦 朱菲)

新闻推荐

再投70亿,蜂巢能源将建动力电池新基地

记者|徐宁时隔不到一月,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蜂巢能源)再度扩充动力电池产能。2月19日,蜂巢能源官网消息,将投资70亿元在...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饺子一碗 真情满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