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23岁女子坐货拉拉搬家途中跳车身亡家属提5大疑点质疑司机3次偏航动机货拉拉惹祸?

来源:济南时报 2021-02-23 13:49   https://www.yybnet.net/

湖南长沙23岁女生车莎莎于2月6日晚9点,在搬家途中从货拉拉面包车的副驾驶跳窗,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2月21日下午,死者弟弟发微博提出5大疑问,质疑车辆为何3次偏航到小路、车内为何无录音录像、跳窗为何后脑勺先着地等细节。2月21日晚,针对此事,货拉拉发表声明称,对这一事件表示悲痛和遗憾,目前警方尚无定论,不会逃避责任。2月22日,车莎莎的叔叔车细强告诉记者,他们2月11日从警方处获悉,涉事司机已被释放,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

晚上独自搬家女生跳车后不治身亡

死者车莎莎的叔叔车细强说,2月6日晚,车莎莎在货拉拉平台下单搬家货运服务,计划从天一美庭搬到梅溪湖步步高公寓。晚9时17分,车莎莎坐上货拉拉汽车。晚9时30分左右,司机报警称,车莎莎因为所乘车辆3次偏航,从车窗跳车后受伤。

警方接警后赶赴现场调查,并联系急救车将受重伤的车莎莎送往医院抢救。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车莎莎当晚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转至重症监护室。后来因身体状况出现多项恶化,经抢救无效后于2月10日不幸离世。

2月21日,自称是车莎莎弟弟的微博用户公布了一张聊天截图,其中内容显示,事发当晚9时24分,车莎莎还在工作群中与同事互动,没有任何异常。

据相关媒体报道,车细强说:“我们都不敢相信在给同事发消息6分钟后,她会跳车自杀。”

这短短的6分钟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案件诸多疑点曝光。

家属提出5大疑点质疑司机多次偏航动机

记者从车莎莎家属提供的事发当晚的货拉拉订单截图看到,车莎莎呼叫的是一辆车牌号为湘A·DA6XXX的面包车,司机周师傅显示的平台分数为4.8分,订单显示司机将于事发当天(2月6日)20:30准时到达。

根据家属提供的订单截图显示,平台导航推荐的路线为沿西二环至枫林路,但家属称当晚司机实际选择的路线是岳麓大道至下旺龙路,期间多次偏航。据居住在当地的微博网友称,司机选择的路段灯光照明很差。

车莎莎的上司称,女孩事业正处上升期,月薪两万,已经有了买房的能力,平时是个积极善良的人,死前还在和同事分享东西,不可能是无故自杀。

据此,车莎莎的弟弟提出了5大疑点。

为什么司机要3次偏航?车莎莎的弟弟质疑,司机在笔录中提到自己有3次偏离了导航规划的路线,作为一个从事搬家工作两年之久的司机,家就在附近,为什么不选择正常导航路线及平台要求路线,而是舍近求远选择一条没有监控的道路?是不是早有预谋?货拉拉有没有对司机进行相关的安全审核?车莎莎的弟弟还强调,司机的笔录说是“自己跳窗”,为什么跳窗是后脑勺先着地?

有网友提出司机偏航到了自己家附近,但此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车内无录音录像设备涉事司机目前已被释放

司机为何多次偏航?在偏航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货拉拉方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货拉拉APP司机端没有录音录像相关功能及措施。据相关媒体报道的关于偏航及事件原因,在11日协商会上家属称得到的司机方解释是:司机因不懂导航操作致使偏航,3次偏航后女子选择跳车。

2月21日晚,货拉拉发布官方声明称,已在事发后于2月8日成立专项处理小组。货拉拉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货拉拉仍在等待警方调查结果。警方尚未对事件定性和作出结论,当前正全力配合警方工作,如有回复会发布在其官方微博上。

据相关媒体报道,事发后,车莎莎家属向派出所询问调查进展时得知,因证据不足,涉事司机被扣押3天后获释。

22日,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政工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此事警方仍在处理当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综合封面新闻、澎湃新闻、紫牛新闻、红星新闻等)

【事件进展·连线

新时报记者对话去世女子家属:

货拉拉声明“没有一句真话”

“没有一句真话。”22日下午,新时报记者拨通了车莎莎叔叔的电话,对于货拉拉发表的声明,他这样说道。其告诉记者,他们目前了解到司机对于偏航的说法前后并不一致。

“第一次司机说的是导航错误,但货拉拉肯定有自己的导航线路。第二次说是自己住在跳车地方的附近,对那边比较熟。但那条路既不离目的地近,而且还是个小道,当时也不可能堵车。”他说,涉事司机的两次说法不一致,家人对于这两种说法均不认可。

“她平时积极开朗,出事当天中午,还在和妈妈沟通回家过年和给爷爷过生日的事情。事发前6分钟,她还在和同事聊工作的事情。平时也没有抑郁倾向,还养了小宠物,很有爱心。”面对女子可能患有抑郁情绪的质疑,其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他还表示,在过去的15天内,家属与货拉拉方仅在警方的协调之下见过一面,此后货拉拉未曾对家属进行过慰问,医药费更是“一分未出”,处理问题的态度完全不积极。

22日上午,新时报记者曾拨打货拉拉总部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公司有专项小组调查此事,目前不方便对此事进行回应。对于平台是否有安全措施保障顾客人身安全,客服称“乘客安全是有相关保障的”,新时报记者追问具体如何保障时,客服人员以不方便回答为由拒绝采访。(新时报记者郭梦桐)

【事件进展·延伸

货拉拉曾多次被行政处罚刚完成8轮融资估值达100亿美元

今年1月,继2020年底刚刚完成E轮5.5亿美金融资不到一个月,货拉拉总金额达15亿美金的F轮融资也即将完成,本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至此,货拉拉已完成8轮融资,并创造出1个月内融资20亿美元的纪录,投后估值将达到100亿美元(600多亿人民币)。

据央广网报道,黑猫投诉平台显示,涉及货拉拉相关投诉超3000条,投诉者既包括普通用户,也包括货拉拉平台司机,问题涉及损坏物品赔偿、额外收费、平台扣分审核等。

同时,天眼查平台显示,2019年9月至今,货拉拉多次遭遇行政处罚。2019年以来先后7次被处罚,合计被罚款54万元。 (据财经网)

【事件进展·思考

网约货运车辆是否需安装“黑匣子”

虽然货拉拉通过官方微博声明称,将全力配合警方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但由于出事的面包车上没有安装监控设备,在这十几分钟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会让这个女孩选择跳车?成为公众最大的质疑点。

自交通运输部、工信部等7部委于2016年联合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在网约客运车辆上安装音视频采集装置,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已经成为业界“标配”。那么,作为货运车辆,是否也需要安上“黑匣子”呢?

2020年11月2日,交通运输部官网发布了《道路运输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第一百二十三条明确指出,客运车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半挂牵引车以及总质量12000千克以上的载货车辆应当按照有关规定配备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和智能视频监控装置,并接入符合标准的监控平台。

“对于‘两客一危’车辆,‘黑匣子’是要强制安装的,而且四川省在这块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共32291辆‘两客一危’车辆,DMS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率达到了100%。”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前装卡车车联网平台的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其副总经理曹志远告诉记者,目前商用车内的视频监控 主 要 是 DMS(Driver Monitor Status)驾驶员监测系统,利用摄像头获取的图像,通过视觉跟踪、目标检测、动作识别等技术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及生理状态进行监测,当驾驶员发生疲劳、分心、打电话、抽烟、未系安全带等危险情况时在系统设定时间内报警以避免事故发生。

但是,上述商用车安装监控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监控司机的状态,而不是监控车内的其他乘客。“一般货运车辆,副驾要不坐换班司机,要不坐司机的家人,因此车内监控的角度也不会拍到副驾。”曹志远说。据了解,对于普通货运车辆,目前暂时还没有车内监控的强制安装标准。

据不完全统计,在货拉拉的所有车型中,中小型面包车占比超过70%,而且平台上的司机也多为个体司机。(据封面新闻)

新闻推荐

“艰难的2020年终于过去了” 餐饮业能否“牛”转乾坤?

更多精彩请扫二维码阅读提示8210亿元!这是春节期间,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的销售额,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了28.7%。统计...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3岁女子坐货拉拉搬家途中跳车身亡家属提5大疑点质疑司机3次偏航动机货拉拉惹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