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卫健委:我国约90%老年人居家养老 教育部四大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3万余个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4-08 17:30   https://www.yybnet.net/

卫健委:我国约90%老年人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占3%

4月8日上午,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医养结合工作进展成效有关情况。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介绍,我国老年人大多数都在居家和社区养老,形成“9073”的格局,就是90%左右的老年人都在居家养老,7%左右的老年人依托社区支持养老,3%的老年人入住机构养老。所以医养结合服务的重点还是放在居家和社区,主要围绕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把老年人作为重点人群,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满足老年人的需求;为老年人提供上门巡诊、家庭病床、护理等老年人迫切需要的服务;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基层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养老服务四个方面开展。

两部门:禁止从毛里求斯输入偶蹄动物及其相关产品

据海关总署网站4月8日消息,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关于防止毛里求斯口蹄疫传入我国的公告。公告要求,禁止直接或间接从毛里求斯输入偶蹄动物及其相关产品(源于偶蹄动物未经加工或者虽经加工但仍有可能传播疫病的产品)。2021年3月27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公布毛里求斯罗德里格斯区的一家农场发生O型口蹄疫疫情,涉及易感动物有57头牛。公告指出,各级海关、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及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密切配合,做好检疫、防疫和监督工作。

卫健委:两证齐全医养结合机构床位数达158.5万张

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4月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到去年年底,全国共有两证齐全的医养结合机构5857家,比2017年年底增加了59.4%,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服务机构建立签约合作关系的有7.2万对,是2017年底的6.1倍。两证齐全的医养结合机构床位数达到158.5万张,超过90%的养老机构都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的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自然资源部全面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要及时预警

据央视新闻报道,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仍然严峻。4月8日,自然资源部全面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重点针对人口居住区、山区丘陵区、高陡边坡等部位加大地质灾害排查力度,精细圈定重点防范区和重要隐患点。自然资源部表示,各地要充分利用天-空-地一体化多源立体观测体系,全面开展山地丘陵区综合遥感识别,完成高、中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早期识别和地面验证。此外,自然资源部还要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加强与气象、交通、水利等部门联动,掌握雨情水情,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

国家移民局上线12367服务平台和英文版门户网站

国家移民管理局网站4月8日发布消息,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和国家移民管理局英文版门户网站4月8日上线运行。据介绍,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是统一受理移民管理领域业务咨询、意见建议等服务诉求的综合性服务平台。12367服务平台和英文版门户网站的运行将进一步提升我国移民管理国际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及时满足中外出入境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便利化需求。下一步,国家移民管理局将聚焦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持续优化移民管理服务,及时回应中外出入境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盼,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两部门:支持国内知名高校在海南建立国际学院

4月8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意见》提到,鼓励高校在保障正常运转和事业发展的前提下,参与符合国家战略的产业投资基金,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意见》提出,支持国内知名高校在海南陵水国际教育先行区或三亚等具备较好办学条件的地区设立国际学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意见》指出,鼓励海南大力发展医疗、康养、文化演艺、文物修复和鉴定等领域职业教育,对仅实施职业技能培训的民办学校的设立、变更和终止审批以及技工学校设立审批,实行告知承诺管理。

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入集中攻坚阶段

新华网4月8日引述应急管理部消息称,自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截至去年底,全国各地共排查安全隐患1462.8万处,整改率90.7%,其中整改重大隐患1.02万处。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2020年4月至2022年12月,分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四个阶段进行,今年进入集中攻坚阶段。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近期涉险事故和较大事故时有发生,安全生产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必须要大力防范化解冲击安全底线的突出问题。

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新推4大专场,提供3万岗位

微言教育微信公号4月8日发布消息称,近期,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推出四大专场招聘会,促进高校毕业生与电力新能源行业、文化艺术行业、国防军工行业用人单位对接,并设有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合计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

两部门举办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

据工信部网站4月8日消息,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教育部决定继续联合举办2021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本次百日招聘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21年4月12日至5月31日,第二阶段为2021年9月22日至11月17日。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区院校分布、高校毕业生生源及就业意向等情况,推荐优质中小企业特别是本地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通过网络、现场、入校等线上线下各类招聘形式,与高校毕业生对接,并将相关企业向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推荐宣传推广。

商务部:2017年挂牌7个自贸区试点任务已基本实施

在4月8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介绍,2017年挂牌的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7个自贸试验区已经成立满4年。4年来,这7个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确定的1055项试点任务已基本实施,累计向全国复制推广了150多项制度创新成果,7省市向自贸试验区下放了1100多项省级权限,有效发挥了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也实现了在更大范围进行改革创新实践和探索、进一步推动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设立初衷。

新闻推荐

全国首趟“熊猫专列”来了

3月28日,全国首趟以大熊猫为主题的旅游列车“熊猫专列”在四川正式载客启程。这趟“熊猫专列”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卫健委:我国约90%老年人居家养老 教育部四大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3万余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