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2021年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召开金融赋能科技天府实验室将更上层楼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4-09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1年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获悉,2021年四川科技金融工作的具体要求包括:一是认真做好“十四五”科技金融发展规划;二是紧紧围绕“十四五”天府实验室建设、十个重大科技专项,发挥金融赋能科技创新作用;三是持续拓宽科技企业融资渠道,从服务模式、产品创新上下功夫,培育建强四川省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四是深化科技金融改革试点;五是加强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做好科技金融服务保障。

联席会议提出,加强政府引导,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天府实验室建设、十个重大科技专项等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发挥金融赋能科技创新作用。

“原有的科研机构有自身的体制机制和任务要求,一定程度上也带来了机制不活等问题。建设国家实验室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新型研发机构的组建,进一步聚集创新优势,突破核心技术,打破体制藩篱,迸发创新活力。”四川省科协相关人士坦承。

这位负责人说,国家实验室是一个开放体系,聚集上百位顶尖科学家,对基础研究有了很强的带动作用。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新型

研发机构的建设,重构创新全链条,吸引更多顶级科学家来川发展,强化四川基础研究能力。让天府实验室成为四川原始创新、基础研究的重要载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策源地和动力源。

据悉,天府实验室作为新型研发机构,未来在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上,也将有所创新。统筹配置优势科技资源,选择最优秀团队和科学家按新机制整合组建;在体制机制上创新,更有效地激发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面向国际国内,建立人才流动机制;此外,还要有长期稳定的投入保证机制,做好条件保障。

联席会议同时提出,持续拓宽科技企业融资渠道,从服务模式、产品创新上下功夫,培育建强四川省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

在服务模式上,首先是打造供应链金融,其次是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将继续推出“研发投入后补助”模式。同时,完善双创活动周、创新创业大赛、创新挑战赛等,以大赛促进科技金融。在产品创新上,将继续开展“天府科创贷”融资活动。此外,扩大科技创新券规模和适用范围。以科技创新券撬动创新极点,凝聚创新资源,提升创新效能,降低创新成本,增强创新后劲。

新闻推荐

【口述】我为何捐精:在世界留下痕迹,但家人怕“私生子”争家产

记者|高佳编辑|赵孟2021年3月中旬,浙江省人类精子库官方微博发文:“捐精是人类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才能出现的。将自己精液...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04-08 06:20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召开金融赋能科技天府实验室将更上层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