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北京公园3天迎客463万人次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颐和园、动物园、天坛公园日接待游客均超5万

来源:新京报 2021-05-04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南锣鼓巷,游客拍照留念。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小长假过半,北京全市公园已接待游客463万人次。全市公园风景区严格落实“预约、扫码、测温、限流、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公园景区运行平稳有序。

新京报讯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文旅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5月3日,北京市重点监测的202家旅游景区(地区)共接待游客306.9万人次,同比增长3.1倍;营业收入17289.3万元,同比增长2.6倍。

202家景区昨日揽客306.9万人次

据北京市文旅局统计,5月3日,北京市重点监测的202家旅游景区(地区)共接待游客306.9万人次,比前一日增长4.6%,同比增长3.1倍,与2019年同期比有小幅增长;营业收入17289.3万元,比前一日增长8.5%,同比增长2.6倍,与2019年同期比增长22.3%。

乡村游累计接待游客98.9万人次,同比增长4.4倍,与2019年同期比增长22.6%;营业收入12867.5万元,同比增长4.8倍,与2019年同期比增长49.9%。

全市共组织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活动204项、251场,参与市民群众超47万人次。共举办53台79场营业性演出,吸引观众2.3万人次,票房收入331.4万元。

公园风景区严格落实预约、扫码等措施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介绍,小长假过半,全市公园已接待游客463万人次,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动物园等42个公园均迎来了超过1万人的客流高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颐和园、动物园、天坛公园等4个公园日待客均超5万人。5月3日,全市公园待客184万人次,游客量较前一日再增2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达103%。

为了实现游园客流有序管控,全市公园风景区严格落实“预约、扫码、测温、限流、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游客接待服务保障工作,在确保不超过75%限流管控的基础上,科学安排游客入园游览,确保公园门区无游客扎堆聚集。

据统计,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日均出动人员超200人次,在全市一百余个公园检查执法,查处各类不文明行为过百次。全市公园景区运行平稳有序。

■现场

动物园、欢乐谷启用备用停车场加大执勤人员数量

昨日是“五一”假期第三天,北京城区、郊区多个景区、景点游客络绎不绝。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北京动物园老公园门和新公园门全部开门迎客。此时,景区大门处大喇叭传出提醒,当日上午的门票已经全部售罄,当时购票的游客只能下午入园。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游客众多,公园加大了执勤人员数量,以维持秩序。

同样的客流高峰也出现在北京欢乐谷。上午9时30分左右,北京欢乐谷停车场外车辆已经排起长队,景区常用停车场全部停满车辆,两个备用停车场临时开启,工作人员指挥车辆前往备用停车场。

当天,欢乐谷所有入园检票口全部开启,每条检票口通道都排出长队。工作人员穿插在队伍中,高声提醒游客:“用身份证购票的游客,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刷证进园。请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北京欢乐谷公园内,热门游玩项目排队时间比往日显著增加。游客姜小姐告诉记者:“我们今天9点半进入公园,太阳神车、激流勇进、漂流等热门项目排队时间基本上在1个小时以上,有的甚至超过一个半小时。”除此之外,公园餐厅也成了大热门。中午时分,记者在园内一家快餐店看到,一位游客取餐号为481号,而此时餐号才到410多号。

郊区采摘园游客量与往年基本持平

与市内景区的热闹相比,郊区部分景点、采摘园游客量比较平稳。大兴区贾尚生态农庄经理陈静告诉记者,近期农庄的樱桃迎来盛果期,“五一”假期第二天开始,游客量明显攀升,大约有1000人进入园区采摘。除此之外,还接到几百个询问是否能住宿的电话。陈静说:“游客量虽然有攀升,但是也在预计之内,整体比较平稳,与往年同期相比没有太大的波动。”陈静分析说,有可能是因为今年“五一”期间出京游玩的市民比较多,再加上采摘园暂时不能提供住宿,所以影响了一部分游客的选择。

在密云经营民宿的邢潞也说,“我们民宿5月1日、2日预订量比较高,大部分是提前半个月就预订出去了。”游客量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还没有到完全爆发式攀升的程度。”

■提示

多地今有雷雨注意航班动态

昨日,四川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南部和中东部、湖南中北部和西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此影响,昨日,大兴机场、首都机场启动大面积延误预警响应机制,全力保障旅客出行。截至17时,首都机场已执行航班605架次,取消19架次。截至20时,大兴机场取消航班47架次,延误62架次。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日,四川盆地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西部、湖北东部、贵州东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北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上海、南昌、广州、深圳、珠海等地还将出现雷雨天气,机场方面提示,请旅客及时关注往来机场天气变化和航班动态,以免耽误行程。

新京报记者张璐吴婷婷

新闻推荐

林草火灾风险普查外业调查月底前启动

林草火灾风险普查外业调查月底前启动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代强)4月30日,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全省森林和草原火灾...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公园3天迎客463万人次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颐和园、动物园、天坛公园日接待游客均超5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