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烦恼的相亲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6 23:30   https://www.yybnet.net/

堂侄女小西又未相亲成功。到老家,这是我们听到的不好的消息。堂嫂抱怨说:“她要是继续挑精拣肥,肯定嫁不出去!”妻劝着她:“没有关系,总会找到的。”

小西大学本科,在省城打工多年,如今三十岁,已经相过了三十多次亲。

二十三岁那年,小西在省城打工,就与一个员工相爱。她准备过年时带他回家给父母看。但听说男的是四川的,她父母就坚决反对:“嫁那么远,那我们就等于白养了你。”

那时,我们刚好到老家过年。堂嫂对我妻说了小西的事。妻问她:“男孩长得帅吗?”她说:“长相好又不能吃。反正太远,不能嫁!”

我们劝她:“若是彼此相爱,还是算了。”堂嫂却坚持她的想法。

妻就到堂嫂家去看小西。小西躺在床上看手机。妻叫她到我母亲家来玩。她来了,确实瘦了许多。她将男孩的照片给我们看。她说:“我俩有感情,都已经住在一起了。”

热心肠的妻帮小西做她父母的思想工作,但是没有用。

过了春节,堂哥堂嫂不再允许小西外出,而是要她到家里,等着别人来给她做媒。几个月后,小西终于与四川男孩彻底分了手——男孩告诉她,他已经与另一个女孩结婚了!小西只得流着泪将他的微信和手机号删除了。

小西转眼到了二十五岁。村里已有几个给她做过媒。不是她看不上人家,就是人家看不上她。次年,父母只得继续让她外出打工。但有一个要求:“若有人做媒,该回来得立即回来。”

到了二十九岁,她断断续续地相过二十几次亲,但都以失败告终。

堂嫂尽了一切努力,想尽快将小西嫁出去。她甚至发动亲姐妹给小西物色对象。不久,她妹妹给小西介绍了一个。男孩在省城的一个公司打工,年龄合适。他父母还开车到她家来看过她,对她很满意。然而,男孩既未请她吃饭,也没与她微信联系。这对小西打击很大。

为小西的事,我妻也没有少操心。她将娘家一个熟人的儿子介绍给她。两个加了微信。但男孩却沉溺于玩游戏,根本就未将谈恋爱放在心上。

有一次,妻遇到小区的谭氏。她恰好看到小西与我女儿在一起走,就问我妻:“那漂亮女孩是谁?”妻说了小西的情况。谭氏说:“我正好有个侄子要找对象。”妻与她就让双方加了微信。

双方很快见了面。到情人节,男的给小西发了八元八角八分钱的红包。小西很有想法。妻劝她说:“舍不得并不是大毛病。”又催她多跟他到饭店去吃饭:“只有多见面才会有感情。”小西去了。男孩却很自私,只顾点自己爱吃的菜。最后一次,趁没有人,还骤然抱了她要亲嘴。她气愤地将他推开。有一天,竟听人说,他有老婆,只是在闹离婚而已。这让小西气得要死。妻也觉得很对不起她。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安徽蚌埠一名女子相亲回家后,被爸爸的‘死亡凝视’吓得不敢下车”,我不由得想到了小西相亲的事。我不明白,社会进步了,为什么剩男剩女反倒越来越多?或者,那些相亲的男女,还是要多抽些时间与对象交往。只有多交往,才能彼此了解;只有彼此了解,感情才能真正地建立。而作为父母,对子女谈恋爱的事,还是应该相信他们自己的判断。苏作成

新闻推荐

1亿年前恐龙留下一串脚印,科学家测出了它的时速

1亿年前恐龙留下一串脚印,科学家测出了它的时速新华社杭州5月6日电(记者冯源)距今约1亿年前,晚白垩世早期,一只恐龙生活在炎热...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次“心灵之旅”2021-05-07 06:36
猜你喜欢:
穿越三国奇遇记2021-05-07 01:48
评论:(烦恼的相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