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5月四川CPI同比涨0.9% 猪肉价格下降超两成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6-11 02:31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熊英英)6月10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获悉,5月,四川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9%,连续3个月温和上涨,环比下降0.3%。

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来看,5月,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0.6%。食品中,畜肉类价格下降14.2%,其中猪肉价格下降27%;禽肉类价格下降3.9%;食用动物油价格下降13.2%;水产品价格上涨17.5%,其中淡水鱼价格上涨31.4%;鲜果价格上涨2.2%;奶类价格上涨4.3%。

其他七大类价格均上涨,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涨0.1%、0.5%、0.7%、5.6%、0.1%、1.7%和0.9%。

从环比来看,5月四川CPI下降0.3%。其中,城市下降0.3%,农村下降0.5%;食品价格下降2.3%,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下降0.6%,服务价格上涨0.1%。

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四川PPI同比创下40个月新高。5月份,四川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6.1%,涨幅比上月扩大1.8个百分点,创下自2018年2月以来的新高;环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去年11月到今年5月PPI环比已连续上涨7个月。

新闻推荐

央行发布四川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方位展示银证保力挺四川经济“运行图”首次突破 4000 亿四川资本市场融资步伐加快

2020年,康华生物、成都先导等多家川企登陆A股市场。图为2020年8月,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时的情景。图据...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月四川CPI同比涨0.9% 猪肉价格下降超两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