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黄龙:樱桃丰收季 农民笑开颜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6-11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磊 通讯员 任燕燕)“去年樱桃效益还不错,今年预计比去年要好点。今年雨水充沛、管理用心,整体樱桃个大、色泽红润。一到周末,电话预约前来采摘的游客很多。”6月5日,说到樱桃产业的发展前景,黄龙县界头庙镇景家塬村的樱桃种植户刘惠云脸上洋溢出喜悦的笑容,“今年春上,我又新建了8亩晚樱桃园,挂果后每年6月成熟。”

眼下,黄龙县界头庙镇景家塬村的樱桃园迎来丰收季,晶莹剔透的樱桃挂满枝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撷、尝鲜。

“这次带着媳妇一起回娘家,听说附近有个樱桃采摘园,就带着家人一块儿来了。这儿的樱桃甜度高、多汁,很不错。”四川游客吴亮说。

“我家的樱桃园,每天除了打电话预订的商贩,还要接待上门采摘的游客,周末游客会多些,一天就能卖3000多元。”刘惠云说。

2016年,景家塬村建立村集体经济效益园,尝试栽种了20亩樱桃。为了方便果园管理,村上把园子承包给村民刘惠云。经过她的精心管护,果园2019年开始挂果,目前进入盛果期。在日常管理中,刘惠云用有机肥料代替化肥,结出的樱桃个大色艳、口感好、无污染、耐贮运,受到周边客商的青睐。目前,已建成挂果的樱桃树有1000多株,涵盖了美早、红灯、布鲁克斯、萨米脱等8个热销品种。

黄龙县界头庙镇景家塬村乡村振兴专员余宏伟介绍:“樱桃产业经过几年的发展,村民看到了效益,现在种植积极性非常高。今年村上新建成10座大棚早熟樱桃园,挂果后每年4月就可以上市。后期村上会继续扩大樱桃种植规模,把樱桃产业做大做好,让樱桃成为界头庙镇的新‘名片’。”

新闻推荐

“团团”亮相新机场

记者6月10日从四川机场集团获悉,天府国际机场标志性公共艺术作品——“团团”已正式亮相!据悉,《团团》位于T1航站楼前景观...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龙:樱桃丰收季 农民笑开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