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平安成都绝不容许违法之事违法之人 驾驶仿冒出租车并用假币 被依法刑拘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01 04:0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成都市发生一起驾驶仿冒出租车非法营运,并故意采取伎俩使用假币的案件,扰乱了出租车行业经营秩序,致使群众财产遭受损失。对此,成都公安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于9月29日挡获一名驾驶“克隆”出租车男子邓某(男,48岁,大英县人),并在车内查获260元假币。目前,邓某因涉嫌非法持有、使用假币及使用伪造证件,被成都公安轨道公交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及时查处这起既侵害群众财产、又损害城市形象的案例,体现了成都公安机关对使用假币、非法营运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展示了成都公安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维护城市形象的坚定决心。

9月29日23时许,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会同市交委,对一辆牌照为“川A-TK9XX”的可疑出租车及驾驶员进行了调查。经查,该车系仿冒某出租车公司的“克隆”车,该车牌照为仿造,并配有虚假出租车喷饰、顶灯、计价器、服务资质证等出租车运营标识。民警还在该车收纳盒内查获面额260元的假钞,其中2张100面额,3张20面额。

据驾驶员邓某交代,其于今年9月15日,低价购得该辆仿冒出租车,简单维修后投入非法营运。9月24日10时许,两名外地来蓉的乘客搭乘其驾驶车辆从人民南路行至双流机场后,乘客在支付80元车费时,邓某以乘客支付的100元现金无法找零为借口,趁机用车内的100元假钞与乘客支付的真钞替换,之后又收取了乘客支付的80元车费。

评论

每个人都应是这座城市的形象大使

从哪里认识一座城市?融入这座城市血脉的人,恐怕是一个最佳“观察点”。“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数千年来,优雅从容、豁达爽直的蜀地人杰,早已为这座城市气质做出了注脚,三国豪杰、唐宋雅士,在历史大浪千淘万漉之后,垒砌起这座城市的自信。

国庆佳节,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预测,成都将位列全国热门旅游城市第二,数以万计的游人造访,更多是探访那些文人雅士的流风遗韵,此时,每一个成都人都应是这座城市的使者,将这座城市的名片递向全国、乃至世界。

然而,近日一辆“川A-TK9XX”的克隆出租车,却让一对广东口音的乘客在临别之际,心中有了一丝遗憾。2017年9月29日,成都公安轨道公交分局根据相关情况反映,联合市交委,针对性开展查缉工作,挡获驾驶仿冒出租车载客营运的嫌疑人邓某,并当场查获假币260元,邓某也因为“克隆”出租车、仿造牌照、使用假币、非法营运等违法犯罪行为被刑事拘留。

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这是既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也应是一个市民的行为准则,未来的成都,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增强成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的功能,每一个市民都将是这座城市的齿轮、对外展示的窗口、城市精神的担当,我们是这座城市的守望者,不允许有人对城市形象抹黑;我们也是这座城市的形象大使,用自己的言行去体现这座城市的气质!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新闻推荐

“全域旅游”发展的遂宁行动 ——写在2017年遂宁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之际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张小星张琳琪9月23日晚,《辉煌中国》第五集播出。在节目第44分53秒左右,播放了遂宁市大英县中国死海旅游景区的精彩画面,展现了游客在大英死海激情冲浪的经典场景。画面全长共约25...

大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安成都绝不容许违法之事违法之人 驾驶仿冒出租车并用假币 被依法刑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