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县地税局做好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遂宁日报 2017-12-13 11:5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成红月)近日,记者从县地税局了解到,自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正式实施后,大英县地税局通过周密谋划、科学推进水资源税改革试点,积极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了水资源税改革试点顺利推进。

县地方税务局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综合股、征管股、法规股以及各税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水资源税改革领导小组,制定《大英县地方税务局水资源税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环节工作内容、要求、时间节点。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各环节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确保每个节点有安排、有部署、见成果。

该县充分利用网络、税企微信群、QQ群、办税服务厅显示屏等平台,宣传水资源税开征的相关政策内容和水资源税知识,全方位解读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通过走访、调研,与纳税人当面交谈,及时回复纳税人提出的相关问题,全面提高纳税遵从度,获得纳税人的理解和支持。强化网络舆情监控,及时掌握纳税人对征收水资源税的思想动态,有效防范各类突发事件。累计上门辅导16户次、答疑1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份。

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县地税局积极与水务部门就水资源税纳税人信息交接工作进行沟通、协调,明确11月20日前完成涉税数据信息对口交接的任务,同时组织业务人员就水资源税开征情况进行摸底调研,通过查看往年水资源费征收台账、实地走访的方式,对辖区企业用水情况进行摸底排查,详细了解水资源的收费情况及价格构成,明确涉税数据信息对口交接的任务和时间节点,动态把握税源变动信息。与水务部门共同成立水资源税核实工作小组,对取水企业的行业性质、用水许可、实际取用水量等多项内容逐一上门核实。

新闻推荐

专家支招大英部分学校规划设计

(全媒体记者刘佳利)11月28日,大英县规划局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邀请专家为大英县红旗小学、象山小学等7所学校的相关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把脉支招。专家组指出,学校建设关系子孙后代,涉及千家万户,是百年...

大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县地税局做好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