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倾力构筑交通网 搭建经济“快车道” 2017年大英县交通运输工作综述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没有交通就没有发展。2017年,大英县交通建设成绩瞩目,工作实绩可圈可点。这一年,大英抢抓交通发展窗口期,拉高标杆补短板,争先进位促发展,紧盯交通项目建设,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断扩大交通有效投资,确保高速公路、国省县村道、美丽公路等一大批项目建设投资持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谋发展。大英县牢牢把握规划先行这一发展理念,交通储备项目后劲十足,做到新建一批,续建一批,在建一批,引领交通大发展。2017年,大英县围绕“两地一心”战略目标,以“四为发展取向”和“五大强县行动”为指引,紧密结合交通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努力构建便捷、畅通、安全、高效的现代交通网络,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创新道路建设“大交通网”已具雏形

2017年12月27日,大英至遂宁快捷通道(大英段)、大英火象路正式通车,为全县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大英至遂宁快捷通道(大英段)、大英火象路通车对构建全县交通网络骨架,打通大英县与市区、县城与镇乡的交通脉路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项目建设,能有效改善和提升县域部分路段的交通条件,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方便的出行环境,带动道路周边产业更好发展。

据悉,为高效率、高品质地推进大英至遂宁快捷通道(大英段)项目建设,大英引进了维特根SP15滑模摊铺机。它的使用,助力了遂宁至大英快捷通道大英段二期提前完工。据介绍,传统的路缘石建造方法是预制混凝土结构物,这种方法不仅费时,而且需要极大的人力和卡车搬运。而在这类路缘石工程中,维特根SP15的平均摊铺速度大约为每分钟1延米,每天500延米。这一新设备、新工艺在大英县是首次投入施工,它的使用不仅将助力大英至遂宁快捷通道第四标段建设项目提前完工,还可让工程质量、环保、品质兼备。除此之外,G350大英段改建工程、S401蓬莱镇至河边段改建工程、遂简快捷通道正在进行前期工作,这些项目的顺利建设,将填补大英县综合交通短板,打通全域交通。

同时,为“两环、三横、四纵”大交通路网建设,2017年,大英县成功争取到成南高速大英城区段北移、遂德高速、三台-大英-乐至高速项目,目前,“两环、三横、四纵”大交通路网已具雏形。未来,大英县老百姓想一天穿越几市游玩指日可待,出行越来越便捷,休闲生活也将越来越丰富多彩。

紧扣民生工程“五位一体”联动发展

2017年,大英县坚持民生为本,以实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为抓手,大力推进农村道路提档升级和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及民生工程,筑起一条条幸福路、小康路、致富路。

近日,记者在大英县看到,一条条农村公路将村与村连接在一起,在经过提档升级,一条条农村公路平整、宽敞,临近春节,许多外出务工的村民回到了家乡,对家乡村道路的变化更是感到“出乎意料”,每一名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大英处于成渝节点上,地理位置优越,但由于建县晚、地方财力薄弱等原因,对外交通虽畅但不优,影响了地区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为尽早打通对外交通大动脉,大英县成功将桂竹路、蓬乐路等县乡道升级为国省道,县内过境国道数量从0条增加至2条,里程增加48公里;县内省道由1条增加至6条,里程增加148公里,成为农村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通道”。

“要致富先修路”,在道路“四通八达”后,2017年,大英县秉承“交通+产业+脱贫+美丽新村+乡村旅游”五位一体联动发展思路,利用大遂快捷通道、明隆路,连接隆盛镇、回马镇等18个村规划农业产业环线,以交通带动农村经济发展。一条条通往农民家门口的水泥路建成,开启了农民致富的大门,有效破解了贫困村发展的瓶颈。

据悉,2017年,全县对30个村80.6公里(其中贫困村20个59.05公里、连接村10个21.55公里)村道路进行拓宽建设(拓宽到4.5-5米),并增设错车道400个,总投资约3000万元。目前已全面完工通车。

营造安全环境“交通+公安”联合执法

筑道修路,是为经济发展铺出一条致富路;养路、管路,是为老百姓护出一条安全路。大英县积极做好公路预防性养护工作,加强季节性公路管护力度,致力打造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据悉,2017年,大英县投入350余万元完成村道危桥重建2座,安装14条县乡道和2条村道共计16千米道路路侧护栏,完成投资500余万元,创造了干净、畅通、优美的交通运输环境。

为确保交通安全,大英县创新机制实行“双超治理”。积极探索“交通+公安”联合执法机制,成立路警联合执法中队,执法力度和效能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全县共计检测货运车辆3100余台次,其中超限车辆100余台次,超限率控制在3%以内;查处绕行农村公路超限超载车辆70余辆,罚没收入50余万元。同时,全年共查处非法营运、非法改装车辆共9台,处理其它道路违法行为共计40余件;重点对环保督查中发现的汽修行业噪音污染、空气污染进行了专项整治,得到明显改善。

通行质量明显提升。投入340余万元对S205线大英段、桂竹路、明隆路等重要路段进行了破损路面及道路绿化维护;投入180余万元对S401、S209、S307的30余KM道路进行了机械化灌缝,为老百姓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经济、环保的出行服务。

2017年,随着大英县交通日新月异的发展,纵横交错、四通八达、便捷高效的交通网络,为经济协调发展创造了优质条件,大英县的经济发展乘势而上。站在新的起点上,大英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将策马扬鞭、行稳致远。

(全媒体记者高婷)

新闻推荐

履职尽责开拓进取 全面建设法治民政

大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彬民政工作面广、量大,直接面对基层,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近年来,大英县民政局积极履职尽责,开拓进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

大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倾力构筑交通网 搭建经济“快车道” 2017年大英县交通运输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