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县文旅产业园 创新工作机制 焕发园区新活力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18 08:44   https://www.yybnet.net/

县文旅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何均现场指导项目建设“虽然工期紧任务重,但是工程质量一定要监督好。”4月12日,大英县郪江新城滨江湿地公园景观工程C区项目建设现场,县文旅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何均正就项目建设对项目建设方提出要求。何均介绍,预计6月底完成的湿地公园景观工程C区项目只是园区今年重点抓的项目之一,今年园区将重点围绕党代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县100个重点项目中涉及园区的相关工作全面、高效、优质完成。

作为大英文化旅游发展的“试验区”“先行区”和“示范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之一的县文旅产业园今年继续坚持“四为”发展取向、“五大强县行动”、“两地一心”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城市创新年、乡村振兴年”工作主题,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园区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为实现园区今年做出的各项部署和目标,我们不仅制定了县五届四次党代会工作任务分解明细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分解表、大英县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园区任务计划表,还明确了‘三三三工作法\’,形成了不畏难、不惧苦,勇作为、勇担当的良好氛围,为全年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何均说,首先是突出抓目标管理、突出抓问题导向、突出抓绩效考核三个抓手。年初即制定年度工作要点,确立年度工作总目标,每季度之初和每月之初,立足全年工作安排,确立季度工作目标、月工作目标,并把目标完成情况作为考核的主要标尺;按照工作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实行靶向发力,把问题解决作为推进工作的主抓手,围绕问题,突出实效;按照每项工作的年度、季度和月工作目标要求,坚持实行年度、季度和月考核,根据工作完成情况和完成质量,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并与年度绩效挂钩。

其次是健全牵引、倒逼、问责“三种机制”。坚持两周一次的例会制度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继续实施项目秘书制、项目服务责任人制、项目建设情况通报制、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制,不断强化一线工作意识,落实一线工作方法,强化项目跟踪督办,实施干部“包保”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大飞跃,壮大园区发展支撑实力;对于一些不是园区原因而不能及时解决、或推进很慢的工作,通过园区自己的工作来向前倒逼;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落实不力的股室和人员,由分管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对贻误工作的要进行岗位调整,造成重大损失的,纪工委要严肃追责。

再次是强化组织领导保障、部门联动保障、内生动力保障“三个保障”。建立书记、主任任组长的园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各分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发挥股室和股室之间、园区和其他部门之间的联动作用,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充分激发和调动园区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催生内生动力,集中大家的智慧和活力,加快推进园区建设。

何均表示,当前,大英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加速发展升级的关键阶段,园区应在发展中承担更大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难、不惧苦,勇作为、勇担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省级开发区,为建设“两地一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大英实践、加快富民强县新步伐、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大英贡献园区力量。

(全媒体记者成红月)

新闻推荐

大英县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覃建宏全媒体记者刘佳利)日前,记者从县财政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大英县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5016万元,完成预算的39.65%,比去年同期增加2503万元,同口径增长17.84%,超额完成市下达的“开门红”目...

大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县文旅产业园 创新工作机制 焕发园区新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