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县卫计局 县计生协 把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5-23 11:38   https://www.yybnet.net/

5月11日-15日,大英县卫生计生局、县计生协组织相关人员到各乡镇、社区,为全县30余户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家庭、贫困母亲家庭、三留守人员家庭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卫计人的真情问候,送去母亲节和国际家庭日的良好祝愿。

关爱贫困母亲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5月14日,大英县卫计局、县计生协领导来到金元镇江关咀11组贫困户张全芬家中,为她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30多年前,张全芬的两个女儿先后外嫁他乡,每到逢年过节才回家看望母亲,去年5月,大女儿因病去世。“认真落实张全芬计生家庭奖励扶助政策,统筹纳入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同时把她作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对象进行扶持。”了解到张全芬的情况后,县卫计局局长、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熊绍华语重心长地说。

关心留守儿童

在上门慰问中得悉唐静在距离6里外的金元镇中心小学读书时,慰问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金元镇中心小学了解情况。唐静,10岁,金元镇洞湾村5组的一个典型留守女孩,父亲7年前外出广东、新疆打工,一直没有回家,母亲6年前离家出走未归,现与奶奶相依为命。工作人员为她送去了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及爱心慰问款,询问她在学校和家中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她要好好学习,平时多和老师、同学交流,积极参加文化体育活动,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关怀失独老人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上面临空虚和孤独。徐斯强,68岁,家住金元镇龙湾村6组,妻子在40多年前因患风湿心脏病撒手人寰。家中的顶梁柱,42岁的徐帅,是徐斯强的独生子,10多年来一直在外务工支撑着整个家庭。去年11月,徐帅在山西交城县煤矿事故中不幸遇难,给徐斯强沉重的打击。走访慰问中,县卫计局负责人为徐斯强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亲切地询问他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鼓励他要树立生活的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同时,吩咐随行的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好失独家庭双岗联系人制度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实际行动给予心灵上的支持、生活上的照顾和精神上的鼓励,帮助他战胜困难,重拾生活的信心。(胡新明蒋阳春全媒体记者成红月)

新闻推荐

科技创新攻坚战 遂宁奋战正酣

4月22日,电子科大遂宁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在遂宁揭牌,标志着遂宁市与电子科技大学“市校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这是...

大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县人社局2018-05-23 11:36
评论:(县卫计局 县计生协 把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