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遂宁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惠及4余万人助力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6-20 09:38   https://www.yybnet.net/

大英县象山初级中学学生吃免费早餐今年,遂宁市的民生工程之教育助学工程要求,为国家和省级地方试点地区的39800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作为国家和省级试点县,蓬溪、大英两县的100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以食堂供餐、课间加餐等形式为41300名农村学生开展了每天4元钱的膳食补助,让其营养均衡,助力健康成长,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

聚焦

2018年九项民生工程18件民生实事系列报道

改善营养学生吃的饱吃的好

“老师,再给我来两个馒头。”6月6日早上7时许,大英县象山初级中学校食堂内,一屉屉热气腾腾的包子、馒头出炉,一盆盆刚出锅的鸡蛋、稀饭和小菜也摆上了就餐窗口,等待早读结束的学生们的到来。一碗稀饭、一个鸡蛋、一个包子、一碟小菜,再根据自己需求添几个馒头,就是一顿免费的营养早餐。初二学生刘敏表示,学校实行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来,不但早餐免费,种类也多。

大英县象山初级中学校长唐曙光告诉记者,学校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之前,部分学生吃饭挑食,家庭贫困学生早餐就只吃稀饭馒头,营养不均衡;还有的学生甚至不吃早餐。营养改善计划实施之后,学校每天早上为全校453位学生免费提供均衡膳食,逐步引导学生改掉挑食的毛病。上午课间操期间,学校还为每位学生免费提供牛奶,既让学生吃饱,还要让学生吃好。对于建档立卡的53名贫困生,学校还采取免费提供一日三餐的帮扶举措,确保每个学生健康成长。

同样,蓬溪县大石镇学校对学校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1500余名中小学生实施免费营养早餐计划,每周一、三、五早上为学生免费提供馒头、包子、花卷、番茄炒蛋或韭菜炒蛋、八宝粥或瘦肉粥,其余2天采取课间加餐模式,为学生提供牛奶、鸡蛋和面包等。

实施计划近4万名学生受益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目前,遂宁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在大英、蓬溪两县实施,覆盖两县的100所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校41300名学生。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在每个学习日为学位学生提供4元钱的膳食补助,均衡学生营养,助力健康成长。

据悉,在大英、蓬溪两县,有食堂的学校进行食堂供餐模式,没有食堂的学校进行蛋奶+X的课间加餐模式,确保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营养均衡。“课间加餐”学校每个学习日为学生提供1个鸡蛋、1盒牛奶和2个面包。“食堂供餐”学校,有的学校为学生提供两荤一素一汤的午餐,有的学校为学生提供稀饭、包子、馒头、鸡蛋、小菜的早餐,隔一天课间提供一盒牛奶。(何敏)

新闻推荐

县司法局调研贫困村集体经济

(余璐全媒体记者蒋亮)日前,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前霈带领班子成员,深入脱贫攻坚联系村通仙乡顺河村,调研集体经济发展。调...

大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遂宁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惠及4余万人助力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健康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