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记者回访大英县政府广场广场舞噪音扰民案件 48个广场舞点晚9点前全部“停跳”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6-2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8月13日,遂宁市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反映遂宁市大英县政府广场每天晚上广场舞噪音扰民。接到信访件后,大英县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件进行了回访,发现大英县政府广场扰民现象已得到有效整治。此外,大英县城区48个点位的广场舞都被规定了“时间表”,每晚9点前必须结束,避免给周围居民带来噪音。

案件

广场舞噪音超标扰民

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后,大英县立即启动整治工作,于当日早上6:30组织执法人员到广场进行现场督促整改。大英县城管执法人员与各广场舞团体组织者进行沟通,提出初步整改意见,要求调低音箱音量。

当日上午,大英县组织县政府办、县执法局、县文广局、县环保局等相关单位召开“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专题会”,并确定由县执法局、县公安局、县环保局、县文广局和城西社区管委会人员组成“联合整治组”进行专项整治。

经调查,每天早上6:30-8:30,有3个广场舞团体共计80余人;每天晚上7:30-9:30,有5个广场舞团体约200-300人,集中在大英县政府广场上跳广场舞。每个广场舞团体各自播放音乐,声音较大,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和休息。

当晚,大英县环保局监测站技术人员到现场对广场舞音量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户外音量为70.9-78.6分贝,室内随机检测音量为61.5-66.7分贝,超过国家规定城市广场昼间噪音不超过60分贝的标准。根据检测结果,执法人员当场对5个广场舞团体进行批评教育、政策宣讲,并当场做出了警告处罚,责令其进行整改。

整改

多措施治理广场舞噪音

2017年8月14日上午,大英县执法局、县公安局执法人员分别对5个广场舞团体组织者进行了约谈,指出其违法事实,并下发整改通知书。之后,大英县执法局分别与5个广场舞团体签订了《广场舞团体文明开展活动承诺书》。广场舞团体组织者承诺,每天跳舞在21:00前结束,将音量严格控制在规定范围值内,不影响周边单位、居民的正常工作生活。2017年8月14日下午,大英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规范管理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通告》,并在政府广场两侧宣传栏张贴。

随后,大英县还出台了《广场舞噪声扰民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县城所有广场舞团体开展为期1个月的噪音污染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效。

回访

48个广场舞点被定“时间表”

“广场舞作为一种健身方式本无可厚非,我们也尊重每一位市民的休闲方式,但必须要建立在不影响他人生活工作的前提下。”在记者回访的时候,大英县政府广场附近居民赵德告诉记者,通过整治,广场舞噪音现象已经得到了治理,噪音扰民的现象也不复存在。

正如市民所说,记者回访发现,只要临近晚上9点,大英县政府广场所有的广场舞团队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收队。稍微慢了点,就会有执法人员进行催促。

“每天晚上,我们都派了执法人员在政府广场巡查,以督促广场舞准时结束。到目前为止,我们也没有再接到类似投诉。”大英县执法局局长雷宇科介绍,除了政府广场,该局还梳理出大英县城另外47个广场舞点位纳入监管,结束时间也必须是晚上9点前,避免给群众带来噪音污染。

(全媒体记者余勇君)

新闻推荐

大英县地税局举办“税苑墨香”书法笔会活动 提高干部职工艺术修养

为进一步加强税务文化建设,丰富税务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提高大家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近日,大英县地税局举办“税苑墨香”书法笔...

大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回访大英县政府广场广场舞噪音扰民案件 48个广场舞点晚9点前全部“停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