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大英积极推进“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改 有力有序 成效初显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8-15 08:58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政府广场的公厕改建完成,已投入使用日前,记者从大英相关部门获悉,截至7月底,针对“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大英积极推进整改,有力有序、成效初显。

据了解,按照大英县“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活动统一部署,年初以来,通过广泛征集、汇总梳理、筛选审核、问卷调查、征求意见等,确定了大英2018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7月2日,大英印发“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牵头部门分别就所负责事件形成专项工作方案;7月13日,各牵头部门专题研究;7月23日-24日,县委督查室、县纪委监委、县效能办组成专项督查组就各单位推进问题整治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截至7月底,在“整治县城区、场镇公共厕所数量少、管理不到位”问题方面,老城滨江路厕所已完成基础建设;郪江新城湿地公园及文体路新建公厕正在进行施工财评;政府广场两侧公厕改建完成;乡镇新、改建公厕28座,目前已完成选址及方案。下一步,县住建局将抓紧落实招标程序,督促镇乡落实资金筹集,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在“整治保健品、医疗器械虚假宣传及营销,误导群众购买”问题方面,7月3日,县工商质监局召开“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动员部署会,制定《大英县工商管理和质量监督局<开展保健品、医疗器械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大工质发〔2018〕52号)文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任务。同时,利用户外LED、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下一步,县工商质监局将充分借助12315投诉平台和全国互联网12315投诉平台,扎实开展整治工作;排查无照从事保健食品经营的行为,全面取缔无照经营;整治通过发放、张贴、悬挂虚假宣传资料等方式推销保健食品的行为;重点整治利用会议、讲座等形式,非法聚集群众,夸大保健食品功能,宣传疾病预防、治疗效果,以及通过其他虚假宣传等手段,推销保健食品的行为。

在“整治公交车线路规划不合理、覆盖面不足、准点率较低等”问题方面,增设2路公交车,其线路为:太吉桥→围城路→江西路→魁山路→江南路→蓬莱路→滨江路→采和大道→蓬莱路→蓬乐街→围城路→太吉桥。2路线路的开通,加之原有的三条线路,目前公交已覆盖县城整个城区,基本满足市民出行。下一步,县住建局将广泛征求市民意见,深入线路实地调研,进一步优化线路,提升公交服务率。

在“整治农村坝坝宴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方面,县食药监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大英县农村坝坝宴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整治方案》(大食药安委〔2018〕2号)文件,对从业人员及游厨进行再次摸底,审查健康资质,并备案登记,进行专业培训。下一步,该局将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坝坝宴监管,强化对协管员的培训、指导。

在“整治电动三轮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非法营运及人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问题方面,近期,县交警大队共开展毒驾、酒驾整治10次,电三轮15次,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640余起,其中酒驾10起,电三轮23台,机动车乱停乱放1170余起,摩托车未戴头盔、驾驶员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430余起。下一步,县交警大队将联系相关单位进一步施划停车泊位,进一步加大对电动三轮车及其他人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法人处罚的同时进行现场教育,联系媒体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

在“整治农村电视网络信号不稳定、偏远村庄电视网络故障维修慢”问题方面,县文广新局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深入镇村社摸清了存在问题的具体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广电网络整治计划;成立了11个广电网络整改小组,已完成了12个行政村光纤网络整改,光纤接入用户达580余户。下一步,县广电网络公司计划投入500万元对全县偏远乡村主干传输线路和入户线路全面升级为光纤传输,确保信号传输稳定;加大维修维护人员技术培训,提高服务技能和服务质量。

在“整治出租车拼车、拒载、不打表、乱收费、乱停乱放”问题方面,县交运局安排执法人员在县城重点路段定期和不定期的开展出租车违规经营整治行动,经检查发现并处理了一辆未使用计价器的川J23A32号出租车。同时,对君安出租车公司扣减年度质量信誉考评分,责成富临、君安两家出租车公司引以为鉴,开展公司内部自查自纠工作。县交运局将持续开展出租车整治行动,处理一批违规经营的“反面典型”,督促出租车公司加强公司内部管理,加大对司机队伍的职业培训教育。

在“整治环卫设施脏乱差、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方面,县公用事业管理局已购买垃圾桶等环卫设施,对城区陈旧、破损了的环卫设施进行更换;加大环卫设施清洗、擦拭的频率和效果。下一步,在全市统一推进城乡垃圾处理建设运营项目落实后,大英在全县城区(含农村)将统一投放1500余个智能垃圾箱。强化管理制度,严格督促清运公司对生活垃圾及时清运、日产日清。

在“整治县城区山头、河岸等空地乱垦、滥种”问题方面,县执法局7月5日召开第一次成员单位联系会议,制定了实施工作方案。7月6日开始第一阶段宣传摸排工作,由县水务局、城东社区、城西社区对县城区山头、河岸等空地乱垦、滥种问题进行了宣传摸排,并由县执法局汇总整理成台账。下一步,按照工作方案,给予种植户自行清除时间(8月1日到8月10日),对于10天内还未清除的,将由县执法局牵头,县城管办、县水务局、城东社区、城西社区协同配合,集中力量进行清除。

在“整治山水乐居、凉湾三期、赵坝村、土门垭村安置房建成但未分配入住,水井村、天星村、凉湾四期、青龙坡村等安置房建设进度缓慢,安置房办证进度滞缓等”问题方面,山水乐居经过前期准备于7月28日已经对太吉7、8组分配到户,凉湾三期已经全部分配入住,土门垭村安置房已经分配到户,赵坝村安置房已经完善的分配方案和前期准备工作定于8月份完成分配工作。水井村安置房已经进入内部装饰装修,力争12月底交蓬莱镇分配。天星村安置房主体全部完工,凉湾四期主体工程完成90%,青龙坡1、2、3主体外墙基本完工,力争12月底交付蓬莱镇,青龙坡4、5、6安置房2号土块正在进行消防及内部装饰,9月底前交付蓬莱镇安置分配,其他地块因为拆迁,将成熟一批修建一批。安置房办证由不动产登记中心按要求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大英将督促企业筹集资金,在今年12月完成全部工程建设,投入使用,加大拆迁力度,尽快完成拆迁工作。

(全媒体记者刘佳利)

新闻推荐

“政融保”项目落地遂宁大英 三年融资1亿元助力乡村振兴

(全媒体记者杜林德)8月9日,大英县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农业产业扶贫“政融保”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大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英积极推进“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改 有力有序 成效初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