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不顾安危英勇救人 给警察点赞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8-17 01:15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一两入火场救人辅警中毒昏迷

11日晚,大英县一名女子因与家人发生矛盾,采取极端行为,点燃家中物品并阻止他人进入,扬言轻生。辅警罗阳不顾自身安危两次冲进火场进行灭火、侦查情况。最终女子及其年幼的孩子获救。罗阳却在救人过程中,吸入太多有毒气体,导致烟雾中毒陷入昏迷。幸运的是,目前,罗阳已经苏醒,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11日晚9时许,大英县公安局蓬莱第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年轻女子刘某因与家人发生矛盾,采取极端行为欲轻生。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辅警4人立即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了解发现,刘某的情绪十分激动且屋内还有一名几个月大的婴儿,刘某不仅将家中大门反锁阻止他人进入,而且还点燃了屋内一些可燃物。为避免火势蔓延,现场民警迅速进行先期扑救,由于起火房屋内的沙发、窗帘等都是可燃物,整个房屋的客厅、厨房、卫生间等都在起火冒烟。这时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迅速出动水枪,控制火情,防止复燃,同时对屋内进行排烟。辅警罗阳想到了屋内还有轻生女子及幼童,他从附近居民家中找来了一块毛巾,打湿后捂住口鼻进屋寻人,终于在阳台防护栏的逃生口发现了两脚悬空抱着小孩的刘某。后经民警及刘某家属近1小时的劝说,刘某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因处于通风位置,刘某和小孩没有被烟雾呛着,身体并无大碍。

火情得到控制后,退到楼下的罗阳却出现了恶心呕吐的情况,随后就昏迷了过去。送医途中,他出现了重度昏迷的情况。“第一次,他拿了块抹布就冲进了着火的房屋,摸清了刘某和婴儿的位置以及状况。第二次,为了减轻屋内的火势,他拿着水又冲了进去,当他再次走出来的时候,身体吸入大量烟气开始有了反应,呕吐、晕厥。”张子洋说道。12日凌晨1时许,罗阳被紧急转院抢救。经检查,罗阳因吸入大量有毒气体导致烟雾中毒,通过医院的治疗抢救,目前,罗阳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今年24岁的罗阳,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年初才结婚。 谢甜

人物二女子跳江轻生民警拼命救起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三桥上一个女子要跳江!”7月28日凌晨3时45分,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北城派出所接到一出租车司机报警:一女子站在50米高的桥上,要跳嘉陵江!后经过从军营来到警营的民警徐成飞奋力拼搏,从死亡线上救回该女子。

凌晨3时,值班民警徐成飞、秦健正在对一起治安案件进行取证。听到对讲机里急促的呼叫,两人跳上警车风驰电掣般奔向江边。数百米宽的江面上一片漆黑,顺着群众手指的方向,徐成飞站在桥栏边高处焦急地搜寻跳江女子的踪迹。另一边,年近五旬的老民警秦健正在往江岸边飞奔。“老秦,快,人要遭冲走了!”在离桥墩约50米处,一女子的头在江水里一下冒出来、一下没入水里,正在被江水快速往下游冲去,快要沉下去了。

人命关天!徐成飞为节约时间,直接从桥墩旁陡峭的堤坝上以最快速度滑到江边,一边跑一边去除身上的装备和衣服,来不及和同事交代,一头扎进江水中。女子持续向下游漂去,徐成飞拼命在江水中追逐,当他游到距女子10米左右距离时,憋足一口气,在水下抓住了女子的头发,一把将其拽出水面,托在肩上!

生死关头,秦健带着救生圈跑到岸边,扔向徐成飞!徐成飞将救生圈套在轻生女子身上,“先救她,她快不行!”凭着顽强的战斗意志,一米、两米……他奇迹般地游到了岸边,众人合力将二人拉上岸,桥上桥下一阵欢呼。

杨烈记者牟廷河

人物三偶遇落水女孩 辅警及时营救

7月23日上午,村民刘娟敲锣打鼓地将一面写有“抢险救危英勇无畏”的锦旗送到邻水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以表达对九龙派出所辅警陈平原及时营救女儿小杜的感激之情。

7月21日,陈平原恰逢周末休息,便前往地里帮其母亲做农活。下午6点左右,陈平原途经邻水县御临镇御临河小山峡流域,突然听见有人大叫“快来人啊,救命啊”。陈平原赶紧放下手中的担子,向呼救方向跑去。到了事发地,陈平原发现,一名小女孩不慎落水,已被湍急的水流冲到了河中央,眼看就要沉入水中。陈平原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物,一个箭步冲上去,扑进水中向女孩游去。当陈平原抓住小女孩时,离岸边已有十几米远,流水和身上未脱的衣物增加了施救难度,他只能艰难地将小女孩一步一步往回拖。终于,小女孩被救上了岸,陈平原也累得筋疲力尽。所幸,小女孩只是呛了些河水,身体并无大碍。事后得知,小女孩今年12岁,其下午在河上游浅水区戏水时,不小心踩滑了脚掉进了深水区。 冯剑超潘旭俊申巧容

新闻推荐

大英县召开2018年急性传染病防控培训会

(全媒体记者成红月)近日,大英县组织召开了2018年急性传染病防控培训会。会议总结2017年传染病防控工作,分析全县传染病疫情特...

大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顾安危英勇救人 给警察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