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县纪委信访举报“三举措”促“四降”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1-16 08:32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成红月)2018年以来,针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受理和管辖范围扩大的新形势,大英县纪委监委用心思考、认真探索、积极谋划,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2018年全年共受理各类信访反映184件,同比下降43.56%;检举控告类信访件128件,同比下降54.29%;初信初访受理67件,同比下降59.64%;重复访受理61件,同比下降54.48%,信访举报量呈“四降”趋势。

“快查快办”源头解决初信初访。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对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初信初访件,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坚持自办不下转,减少移送环节,缩短传递时间,提高自办信访案件的质量和时效。对转办、交办乡镇纪委、部门纪检组办理的初信初访,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专人督查督办,切实提高按时优质办结率,从源头上处理好解决好群众信访问题。

“派单式办理”高效处理信访问题。2018年,县纪委监委完善更新34个核查组和审查调查人才库,实行“派单式办理”高效地处理很多信访问题。归口式派单。涉及一般性违纪的信访举报问题,按照“谁联系谁负责”原则,由负责联系信访来源涉及单位的纪检监察室负责办理。下转式派单。内容空泛、可信度不高、可查性不强的信访举报反映问题指派下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谈话函询等方式办理。指定式派单。对可信度高、严重复杂、社会影响较大或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的信访举报问题,由县纪委监委组建核查组或相关纪检监察室在审查调查人才库内组织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专人专案”,开展重点办理。

“三诊问效”疏解群众心结。创新建立重大信访“三诊问效”和办理工作满意度测评机制,开展纪委书记“大接访+大走访”活动,主动做到关口前移,将信访反映窗口搬到田间地头。在接待信访群众过程中。每季度,大英县纪委监委都要抽取60%实名举报件,采取入户走访、电话回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已办结实名举报件开展“二次回访”,测评群众满意度。2018年以来,大英县纪委监委已对15件实名举报件进行“二次回访”,召开院坝会和信访澄清会等11场。这些举措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也促进了信访举报量的合理“四降”。

新闻推荐

“软”提升“硬”投入 只为群众“最多跑一次” 县公安局推进“跑改”工作纪实

为努力营造新时代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新生态,2018年以来,大英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阻碍群众企业办事的堵点...

大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县纪委信访举报“三举措”促“四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