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遂宁2018年旅游总收入467.2亿元同比增长21.3%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2-21 02:13   https://www.yybnet.net/

遂宁日报讯 (记者 熊燕)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2018年遂宁市旅游总收入467.2亿元,同比增长21.3%,新创各类旅游品牌64个,举办各类旅游节会活动41个,遂宁市旅游就业人数达30万人次,约占全市总人口的8.1%,旅游业的综合效益进一步发挥。

推进旅游项目,不断夯实旅游发展基础。去年,遂宁市签约旅游项目22个,签约额98亿元,其中遂宁经开区禅香小镇项目30亿元,大英县丝路环球文旅城项目20亿元。推进重点旅游项目23个,完成投资60.4亿元,超出年度目标101.3%,2个重点旅游项目入选2018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乡村旅游成为县域经济增长新引擎。去年,遂宁市大力实施乡村旅游提升示范工程,初步完成《173公里乡村旅游新环线规划》,12个乡村旅游项目快速推进,新创省级乡村旅游品牌30余个。举办乡村旅游节庆活动22个,有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此外,新创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5个、乡村民宿达标户12个。

旅游品牌创建再结硕果,不断完善旅游产品体系。2018年,遂宁市创建国家4A级景区1家(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第二批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1个(中华侏罗纪探秘旅游区),全省首批工业旅游示范基地1个(舍得酒文化旅游区),第一批中国五星民宿1家(荷塘上院禅意酒店),各类乡村旅游品牌54个。3家景区和1家旅游商品入选“2018四川十大特色旅游品牌”。2种旅游商品分获四川“十大旅游工艺品类”和“优秀旅游文化创意品”称号,被冠名“天府礼物”和统一LOGO标识。

新闻推荐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全媒体记者蒋亮)政协大英县五届四次会议于今日在大英开幕。2月19日下午,参加政协大英县五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热情满怀,...

大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2018年旅游总收入467.2亿元同比增长21.3%)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