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孕妇急需血小板救命大英干群温暖接力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4-17 06:5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刘佳利)4月10日13时40分,正在办公室午休的县妇联副主席李金露被一阵敲门声惊醒。“同志,我是玉峰镇肖家沟村的,我老婆因病急需O型血小板救命,我走遍了全市所有的血库,都找不到合适的……”来人气还没喘匀,神色非常焦急。

李金露马上请他坐下,详细了解情况。“正常人的血小板数值是100-300,但她现在只有7,目前还在继续减少,如果再不输血,将危及生命。”“血小板不是全血,需要从全血里提取,采集1个单位需要1—2个小时。”情况十分危急,李金露马上向县妇联主席聂青汇报,“妇联是所有妇女儿童的家,我们一定要尽全力帮助他们”,一场爱心接力由此展开。

当天14时10分左右,由县妇联发起的捐献血小板倡议书便在大英县各个微信群、QQ群发布。“我在其他群里再发一下。”“目前还需要多少?我家有4个都是O型血。”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很快,倡议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前后10多人表示愿意捐献。

“金露,你给我老公联系,他去献。”当天,得知消息的蓬莱镇纪委书记易琴也立即联系自己的老公向波,动员前去捐献血小板。当天下午,向波和县妇幼保健院的2名职工等人迅速赶往遂宁市中心医院,为患者捐献血小板。

“谢谢大家关心,我家属已经输了血小板,还在重症监护室,医生说下一步做手术时还需要血小板。”4月12日,求助人熊辉说道。

新闻推荐

大英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提升站位加快行动

(全媒体记者刘佳利)近日,县治理办召集各镇乡、园区、社区和相关部门,召开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一季度主要工...

大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孕妇急需血小板救命大英干群温暖接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