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老板二次创业成为新农民 记隆盛镇返乡创业人士秦辉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6 01:35   https://www.yybnet.net/

8月12日一大早,在大英县隆盛镇土门垭村的“红豆杉养生谷”里,业主秦辉早已大汗淋漓。三伏天里,曾经坐在办公室享受空调的他,如今却奔忙于田间地头。看着已经挂果的柑橘,盘算着10月份的采摘节,秦辉累并快乐着。

上世纪90年代初,秦辉怀揣梦想离乡去沿海打工。2008年,事业小成的他毅然放弃高薪,回家乡创办起遂宁首家本土二次供水技术服务公司,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创业。2015年,年逾五旬的秦辉返乡二次创业,当上了新型农民。

放弃高薪回家乡创办公司

“2005年,我年薪50万元左右,如果一直待在那个公司,现在年薪估计上百万了。”秦辉告诉记者。

回家乡之初,秦辉原计划做医疗器械行业,但他了解到,遂宁的二次供水行业多为经销商和代理商,想到自己比较了解这个市场,于是决定还是干本行。

创业初期,秦辉面临巨大的挑战。还好,通过他的不懈努力和一些人脉关系,困难迎刃而解,公司也开始运营。

秦辉干劲十足,公司被他打理得井井有条,加上是遂宁仅有的一家正规二次供水公司,公司的优势很明显。

“因为是本土企业,所以一了解到哪里供水出现问题,我们就能在最快时间内去处理。”秦辉告诉记者。

在秦辉的管理下,二次供水公司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覆盖到南充、绵阳、成都等地。

心怀梦想返乡创业再当农民

办二次供水公司有了一定积累后,秦辉不满足于现状,回乡发展的念头始终萦绕在他心里。

2015年,秦辉回到生他养他的大英县隆盛镇,进行再次创业——发展休闲养老产业。

秦辉成立了大英县浩翔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现种植有爱媛果冻橙420亩,耙耙柑60亩,桃李各30亩,红霞杨30亩,套种红豆杉200亩,樱花紫薇花50亩,果园放养四川山地黑鸡。合作社正以“合作社+农户+服务+市场”模式稳步发展。

经过几年的发展,秦辉投资创建的“红豆杉养生谷”项目占地600多亩,总投资达2000多万元,以“观光旅游”和“生态养老”为主题,用“红豆杉抗癌养生”“四季红叶花海”“山水园林”“绿色环保”理念打造“酒店式生态养老院及休闲度假区”,形成“可览、可游、可居”的环境景观和集“养生—娱乐—餐饮—住宿—观光旅游—生产(苗圃、养殖)”于一体的景观综合体,既保留传统林农产业不变,又融入现代林农气息,形成人与自然和谐一致的现代山、水、林景区,发展体验式生态养老与休闲度假相结合的特色旅游。

秦辉说:“年轻时觉得能够赚到很多钱,过上城里人的生活才算成功,但随着年岁和阅历的增长,我还是放不下心中的农村梦,所以我选择回到家乡再次创业,让农村‘活’起来,让乡亲们富起来,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正是这样的自我要求,让秦辉从一个普通的打工仔到公司经理,从一名创业者到企业老板,再从企业老板变身新型农民,他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全媒体记者蒋亮)

新闻推荐

深化“四个认识”全力冲刺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 访中共大英县委书记胡道军

记者:县域经济对区域发展至关重要,全省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请问胡书记,如何认识县域经济发展形势?大英县抢抓的重大机遇...

大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板二次创业成为新农民 记隆盛镇返乡创业人士秦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