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蓬莱镇大坪村“儿童之家”开班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21 05:29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成红月)8月20日,蓬莱镇大坪村“儿童之家”开班。县关工委、县妇联、县水利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场祝贺。

开班仪式邀请了舞蹈老师与绘画老师对在家的小朋友进行舞蹈与绘画的指导。据了解,为管理好“儿童之家”,大坪村成立了“儿童之家”家长委员会、“儿童之家”儿童委员会,负责儿童之家管理运行;制定了“儿童之家”工作、活动、管理、安全等4个制度,要求制度都一一上墙;建立了“儿童之家”家委会、志愿者队伍、家长微信群,每次活动由家委会主任负总责,家委会具体负责,由1名家长负责协助管理,再由1名儿童负责自主管理;建立健全留守流动儿童、家长、临时监护人基本情况档案卡,建立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台账,收存各类活动计划、活动方案、活动实况记录、活动成果、签到册及基础表册等,做到自主、开放、规范的痕迹管理。

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坪村“儿童之家”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使留守儿童懂得爱国、懂得感恩、增强自信心、自我保护意识、丰富精神文化知识,消除心理上的孤独感,力争将“儿童之家”建设成为关爱留守儿童的“坚强阵地”。

新闻推荐

邓兰英到玉峰镇调研河长制工作

(全媒体记者成红月)8月15日,副县长邓兰英带领县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到玉峰镇调研河长制工作。邓兰英一行到幸福溪流域玉峰段、...

大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莱镇大坪村“儿童之家”开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