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综合服务站实现全覆盖 大英农民工有了第二个“家”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26 06:42   https://www.yybnet.net/

农民工服务驿站为大英县工业园区一线工人提供医疗卫生保障(全媒体记者刘佳利/文蒋亮/图)“现在返乡就业创业有哪些优惠政策呢?”“我们准备回乡创业搞养殖,希望九岭岗村到双界村的路早点修好”……日前,记者在位于大英县行政审批局政务大厅38号窗口的农民工服务站看到,前来咨询的农民工朋友络绎不绝,详细了解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表达诉求等。而现场的工作人员则为前来咨询的农民工免费发放政策宣传资料,耐心详细地向他们讲解各项政策,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该农民工服务站从7月18日正式启用以来,已成为广大农民工朋友的第二个“家”。这是大英县全力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截至8月18日,除县行政审批局农民工服务站正式运行外,大英县已建成农民工综合服务站11个,实现了镇、社区、园区农民工服务站全覆盖,为广大农民工提供返乡创业、就业咨询、权益维护、证件办理、子女入学、交通出行、保险金融、助残解困等便捷服务,逐渐实现“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和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大英县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大英县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大英县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农民工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和农民工服务站建设,切实提升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这里就是我们这些农民工的另一个家。”8月12日,大英经开区农民工服务站,圣帝汽配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农民工为服务站的快捷服务“点赞”。原来,自服务站成立以来,圣帝汽配、飞亚动力等工业企业的农民工陆续向服务站反映,厂外道路存在视野盲区,缺乏交通指示牌;某些道路交叉口未安装红绿灯,车速过快……接到诉求后,大英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8月初,大英经开区3处道路交叉口安上了红绿灯,各道路视野盲区也安上了交通指示牌。满满的获得感让服务站在园区农民工中迅速“圈粉”。

“农民工服务中心+站点,并不意味着农民工服务网络最终建成。”大英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廖衡说,为当好农民工群体的“娘家人”,接下来,大英还将在全县每个村设立农民工服务点,把服务和政策送到农民工的家门口。同时,还将在成都、深圳、上海、新疆等外出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城市逐步设立“大英籍农民工服务驿站”,让农民工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

(全媒体记者刘佳利)8月16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2019年第十二期规委会专家委员会议。会议邀请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旅游...

大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综合服务站实现全覆盖 大英农民工有了第二个“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