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大英县强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病鉴定工作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5 05:15   https://www.yybnet.net/

(何强全媒体记者成红月)今年以来,大英县卫生健康局、大英县医疗保障局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病鉴定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多措并举集中开展鉴定工作,有效防止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多次召集医疗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病认定工作,传达大英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病集中鉴定工作要求,明确鉴定对象、鉴定标准、鉴定流程,理清县医疗保障局、县卫生健康局、各医疗卫生单位等部门职责,将筛查、鉴定环节分解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员,全面夯实筛查、鉴定责任。为加强宣传引导,县卫健局通过印制慢病门诊维持治疗医疗政策告知书、制作宣传袋、微信宣传、LED宣传、村广播播放、各医疗单位医务人员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慢病宣传,有效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病政策知晓率。为让慢病鉴定进行集中筛查鉴定,县各中心、镇卫生院对现场能提供半年前国家二级及以上医院住院资料或检查报告、诊断证明的患者,直接发放慢病卡;对疑似肺结核、慢性肾炎、慢性心衰等28种慢病患者提供现场筛查、鉴定服务,及时填写申请表,现场出具诊断证明,现场发放慢病卡,做到检查诊断符合一个、发卡一个。为了对慢病及时跟踪服务,对不符合慢病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跟踪服务,对需进一步检查诊断暂时未审批的,及时联系上级医疗单位进行检查诊断;对申请资料缺失暂时未审批的,告知申请人及相关部门共同补充资料;对确实不符合条件的,做好耐心细致政策解释工作,取得他们的理解,打消他们的疑虑。截至目前,我县已对9个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病鉴定实现全覆盖,印制宣传资料6万张,印制宣传袋2.5万个,直接认定慢病患者4443人,需进一步检查诊断或提供相关资料方能确认828人,告知不符合者1806人,共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慢病卡4443张,医疗扶贫救助基金救助慢病患者门诊维持治疗345人次55.8815万元。

新闻推荐

大英县法院迈向“切实解决执行难”

2019年7月22日,大英县法院“执行百日大会战”启动仪式2019年7月29日,大英县法院在辖区银行召开涉金融执行联席会张金柯文/...

大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英县强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病鉴定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