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烂路换“新颜”村民笑开颜 全市2019年改造村道路369.7公里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30 05:10   https://www.yybnet.net/

保升镇刘板桥村村道路加宽。公路是经济发展的动脉,农村公路网络的建设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改善农村面貌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2019年,遂宁市把“部分村道路狭窄、路况差,维护不及时问题”纳入了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截至2019年12月底,该问题的整治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市369.7公里村道路完成改造。

记者看现场

烂路换“新颜”

“晴天满身土,雨天两脚泥”,曾经,这是安居区农村公路的真实写照,落后的交通严重制约着全区农村经济的发展,遂宁市将“部分村道路狭窄、路况差,维护不及时问题”纳入了2019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后,安居区吹响了道路建设的号角。

安居区中兴镇水洞湾村村道路一直是泥巴路,只要一下雨,村民出行就非常困难。整治开始后,村道路就启动了改造工作。通过抢抓有利天气,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多作业面同时开工,这条路的改造工作已经完工,原来的村道路摇身一变成了水泥路,村民的出行方便了不少。

“村道路改造时,我就在修路的工程队里务工,不仅能打工赚钱,还可以监督道路修建质量和进度,所以我对这条路的宽度、厚度以及质量等各方面都放心。”水洞湾村村民陈中国介绍,村道路改造完成那天,村民们还特意买来鞭炮庆祝这件大喜事。

群众谈变化

从“路在何方”到“路在脚下”

在大英县蓬莱镇凳荣村,曾经也因为路太烂、太窄,车辆通行非常不便,导致村上运输农产品困难。该村村民老张告诉记者,通过2019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村上花椒产业环线道路路况得到了极大提升,不仅路面得到拓宽,边坡也得到治理,建成后的新路将带着村民推开致富的大门。

“原来出门真的不容易,路面泥沙裸露,坑坑洼洼。要是下雨天,路面更是泥泞不堪,根本不知道从哪里下脚。”遂宁高新区保升镇刘板桥村村民王正明告诉记者,通过整治,刘板桥村的村道路以及部分组道路的路况都得到了极大提升,不仅路面拓宽了,部分道路也得以新建,极大地改善了沿线百姓的出行状况。

部门晒成果

369.7公里村道路完成改造

据了解,“部分村道路狭窄、路况差,维护不及时问题”纳入2019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后,市交运局结合目前全市农村公路现状及存在问题,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步骤及工作要求,压实县区整治工作主体责任,推动整治工作责任落实。

2019年度整治工作计划投入资金约1.86亿元,对全市363公里通村道路实施改造、加宽等综合整治工程128个项目,增设错车道206个。截至2019年12月底,“部分村道路狭窄、路况差,维护不及时问题”整治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市已完工村道路改造项目127个(遂宁经开区1个项目按年初计划2020年4月完工),共369.7公里,占目标任务里程的102%,累计完成投资1.90亿元,占目标任务的102%。(全媒体记者余勇君)

新闻推荐

周霖临到大英县河边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抓好农业生产持续增加收入

(全媒体记者侯跃)按照市委统一安排,3月2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带队到大英县河边镇督战脱贫攻坚...

大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烂路换“新颜”村民笑开颜 全市2019年改造村道路369.7公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