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朱晚林莅遂调研应急能力建设时强调 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4-03 03:4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杨月梅)4月2日,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朱晚林率省政协调研组,莅遂开展“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朱晚林一行先后调研了大英县遂宁化工应急救援队建设工作及遂宁市疾控中心医疗应急和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在调研现场,朱晚林详细询问应急救援队建设及运行情况,要求应急救援队要磨练好应急处置本领,善于在基层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疾控体系能力建设,重点做好重大疾病的风险检测、评估和预警,加强医疗系统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应对工作科学高效。

在座谈中,朱晚林强调,要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应急管理和救援队伍对基层情况熟悉、就近方便、反应迅速、行动快捷的优势,打通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强化宣传贯彻,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加强救灾物资采购、入库和回收以及救灾物资调拨等工作,积极探索强化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的好机制、好办法。要加强基层应急人才培养,对应急志愿者、社区应急干部开展应急能力培训,提升基层应急人员专业科技水平。

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陈雩桢,省应急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任春阳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谢炯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大英县卫生健康局 多措并举 筑实群众生命防线

家庭与生活报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英县严防严控,采取积极措施遏制疫情传播、加强疫情监测,严密筑...

大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朱晚林莅遂调研应急能力建设时强调 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