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四川好人”漆庆: 大家能够脱贫致富我再苦再累都值得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7-15 03:48   https://www.yybnet.net/

漆庆,大英县天保镇花天坝村5组人,大英花天坝养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凭着对家乡的热爱,漆庆带着在外务工积累的养殖经验返乡创业、诚信经营,不但发展壮大了自己的产业,还成功带领乡亲脱贫致富,2018年荣获“四川好人”称号。

□全媒体记者何飞

返乡创业引领乡亲脱贫致富

返乡创业成功,她是别人眼中的“老板”,但谈起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她说得最多的却是诚实守信经营和带领乡亲脱贫致富。“作为受惠于党和国家政策、乡邻的信赖和支持而成立并发展壮大的产业带头人,饮水思源、富不忘本,是我给自己树立的原则。”

在漆庆的记忆中,家乡花天坝村是大英县天保镇贫困村之一,产业发展模式单一,经济基础薄弱,村民经济收入较低。作为土生土长的大英人,怀着对家乡的期盼,在天保镇党委、政府人才引进计划及村两委的支持下,2014年4月,漆庆返乡创业,在花天坝村租地150亩,成立了大英花天坝养殖有限公司,主要养殖中国珍禽——芦花鸡,希望通过自己在外务工积累的养殖经验在家乡创业致富,带动乡亲脱贫。

公司建立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创业之初,她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特别是贫困户家中做动员工作,动员大家加入到养殖芦花鸡的队伍。她将鸡寄养在村民家中,向村民免费提供养殖技术,芦花鸡长大后,公司再统一回购。现在,共有100余户村民加入到养殖芦花鸡的队伍中,平均每户年增收2万余元。如今的大英县天保镇花天坝村的芦花鸡广销云南、贵州、湖南等地,颇受好评。“漆庆这人讲诚信,值得信赖!”提起漆庆,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

搭载平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看见大家脱贫致富,我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希望将我们的经验推广出去,为更多的老百姓谋福利!”为实现这一目标,漆庆向政府部门申请,将自己的公司作为现场教学基地,通过教学、实践、分享,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了一个持续增收的途径。

通过不断的摸索,教学基地日渐成熟起来,花天坝芦花鸡养殖基地采取“政府+村集体+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模式,构建了一个综合性平台,汇集了大量的师资教学资源,科学设计教学方案,以农民夜校为载体,通过农技员讲技术、领导干部讲政策、企业家讲经营、农户讲心得的方式,不断提升农户的养殖技术,农户的养殖积极性提高了。

据不完全统计,在党的政策引导下,经过这几年的发展,花天坝村的芦花鸡养殖已经实现年出栏3万余羽,收益300万元,纯收入60余万元,为身处贫困的人们带去了温暖和希望。而今,花天坝村的芦花鸡被作为村重点产业发展项目。

漆庆常说:“做人办企业要讲诚信,而最大的诚信就是不辜负党的期待、不忘自己的初心。能够为家乡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我感到很光荣。”每每有人夸她,漆庆总是这样回答。谦虚、务实、勤劳、诚信,漆庆身上的闪光点,如同一粒粒种子,埋下了她实现共同富裕的理想。

新闻推荐

农行大英支行 跨越200公里上门送服务

往返6个多小时,来回400多公里,农行大英支行创下上门服务新纪录。近日,家住重庆市南岸区的陈先生致电农行大英支行,其父亲已经...

大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好人”漆庆: 大家能够脱贫致富我再苦再累都值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