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感恩于心 报恩于行 记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罗仁军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1-16 07:16   https://www.yybnet.net/

在不久前召开的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上,遂宁市安居区拦江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罗仁军被评为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日前,记者来到拦江镇,见到了罗仁军。

主动请缨去一线战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罗仁军以党员的身份,第一个向上级党组织写了请战书,并缴纳了特殊党费。随后,医院33名共产党员全部跟进响应,要求到急、难、险、重的岗位去战斗,愿意接受调配到最重疫区去战斗。

常思党恩、常惜党恩。罗仁军常常告诫自己,要把报恩之心化作报恩之行。罗仁军的言行举止感染着大家,也深得组织的信任和肯定。

“罗院长既为医院,还为职工着想,后生们应该向他学习。”拦江镇中心卫生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谭万顺说,罗仁军生活上朴实,工作上任劳任怨,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带头冲锋到农村抗疫

安居区拦江镇与大英县、资阳市乐至县接壤,人员流动性大,再加上农村群众防控意识相对淡薄,所以疫情防控工作难度较大。

农村卫生室是农村疫情防控的前哨和第一道堡垒,也是罗仁军最为牵挂的地方。“疫情期间,罗院长经常抽下班时间或者休息时间到村里来督查指导工作。”安居区拦江镇五琅坝村卫生室医生肖先军回忆说,罗仁军每次来都要翻看台账、查看体温监测记录等,了解卫生室和村里的防疫情况,还给医生和群众讲解新版的防控知识。他带头下乡与乡村医生对返乡人员开展体温监测,仔细核实居家观察人员体温登记工作,走村入户到群众中去落实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对每位居家观察者进行心理疏导,告诉他们不要怕,保持良好心态。

父女相聚成漫长等待

工作忙了,陪家人的时间就少了。2020年春节前,罗仁军上大学的女儿从外地回到遂宁,等待父亲回家团聚。电话中,罗仁军却对女儿说:“医院春节前事情多,等到春节放假爸爸回来好好陪你。”

让人没想到的是,无情的疫情来了,说好的父女相见变成漫长的等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当别人以家庭为单位居家隔离不出门的时候,罗仁军却以医院为家,他只得给女儿承诺,等疫情缓解了,再陪女儿度过假期。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当务之急,拦江镇外出人员多,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成了疫情后又一个重点工作。

那段时间,罗仁军每天都会到健康申报证明办理工作点巡查,有时作为志愿者还会亲自为群众办理网上登记。据了解,为尽快为群众办理健康证明,拦江镇中心卫生院增设了服务点,增派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每天驻点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申报证明。同时,医院还采取了预约制开展分时段办理,对急需出门的人员特事特办,安排社区志愿者进行一对一服务,保证了工作的有序开展。

(全媒体记者杜林德)

新闻推荐

大英县住建系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专项治理 提升服务质效

大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及“一次办好”部署,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大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恩于心 报恩于行 记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罗仁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