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纲要草案》提出,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 目标令人振奋 遂宁大有可为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2-06 06:31   https://www.yybnet.net/

经济总量提档升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与全省平均水平差距持续缩小;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蓝图清晰可见,目标令人振奋,遂宁大有可为。在这些发展目标的指引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新征程信心更足、方向更明。

2月5日,市两会审议《遂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下简称《纲要草案》),其中“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擘画出遂宁发展的蓝图,引发代表委员热议。

成绩令人振奋规划催人奋进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纲要草案》开宗明义,系统回顾了“十三五”时期遂宁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科学提出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

“遂宁过去五年的发展、全市人民的艰辛努力、取得的重大成就都极不一般。”市人大代表、大英县委书记胡道军对遂宁“十三五”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自豪,对“十四五”充满期待:“《纲要草案》准确地分析了遂宁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并从多个方面系统谋划了‘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发展方略确实可行,工作举措科学精准。”

翻看《纲要草案》,“四高一升位”“三缩小一优化”的目标让胡道军感到振奋:“抢抓机遇应是‘十四五’开好局的关键词。”抢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纲要草案》提出以打造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为重要抓手。深层次联动,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图景跃然纸上。

“以后要在这个‘圈’中努力干、放开干!”市政协委员、遂宁粤丰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海培注意到,“十四五”规划用了大量篇幅介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部署,这是从中央、省委到市委的战略决策指引,也是企业今后几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方向的指引。他认为,这个“圈”既是经济圈,也是企业合作的朋友圈。他坚信,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的深入实施,在两地各级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在这个“圈”中的上下游产业链将越做越长,产业合作也将越来越紧密。

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也关切民生福祉

一份《目标纲要》就是一张“路线图”。

“科技创新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建成现代产业创新城、成渝地区创业之都。”《纲要草案》中的这一表述,让市人大代表、四川联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生信心十足:“遂宁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强,如今有了规划上的支撑,可以说是赋予了新的发展动能,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莫大的鼓舞。”

在市政协委员、市统计局局长舒治国看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可能在未来还将持续一个时期,因此,推进新年目标,以及“十四五”目标,仍面临着外围严峻形势和环境的挑战。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市要坚持产业转型升级,认真做好实体经济,特别是围绕“5+2+1”现代产业体系,抓牢要素保障服务,支持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

谈到“民生福祉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建成文化强市、教育强市、人才强市和一流的区域性医疗中心”目标时,市人大代表、大英县实验学校副校长李朝晖表示,建成教育强市是对群众新期待的回应,也是对教育行业定下的发展方向。“要形成教育产业链,让孩子们充分享受高品质的教育,关键是让他们获得实惠,也让他们获得成功的喜悦,通过学习成才,进一步为遂宁的发展添砖加瓦。”

(全媒体记者李佳雯王维)

新闻推荐

大英农商银行紧扣稳企业保就业这条主线,为抗疫保供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 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多“金融血液”

在经济下行影响下,企业发展面临很大挑战,大英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紧扣稳企业保就业这条主线,为抗疫保...

大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纲要草案》提出,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 目标令人振奋 遂宁大有可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