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大英 > 正文

邓正权赴大英县督导时要求 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4-08 05:2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何光华)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大英县督导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春耕生产、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开展包案下访活动,强调要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邓正权先后来到大英县蓬莱镇和河边镇督导柑橘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和柠檬产业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及运营情况,详细了解柑橘品种改良、基地规模、亩产值和利益联结机制等相关情况。看到大英县连片的柑橘、柠檬基地品种优良,亩产值上万元时,邓正权对大英农业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做优产品,加强营销;希望大英县相关部门主动服务,支持项目业主采取有效措施,延长鲜果储存期和增加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在卓筒井镇为干屏村,邓正权督查了重点场所卡点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和值守工作情况。该村组织村干部、村小组长、退伍军人、党员干部20人成立了扑火突击队,实行在家群众、返乡进村人员、返乡途中人员、小卖部和超市业主、宗教教职人员“五个全覆盖”宣传,卡点值守、巡逻巡查、山头包保、应急处置人员“四个全到位”履职,祭祀用品购买劝导、上山阻止、用火制止“三个全立即”处置的“五四三”工作法,有力保障森林防灭火工作落细落实。邓正权指出,今年清明期间,遂宁没有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感谢大家作出的贡献。当前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联防联控,加强人员和火源管理,真正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努力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卓筒井镇东山村绿色生态蔬菜种植基地是由腾英国有公司整治撂荒地500亩建设而成,现有温室反季节蔬菜大棚360亩,露地特色蔬菜140亩。邓正权实地督导小春田管、大春育播、撂荒地复耕等情况,详细了解蔬菜基地的合作模式和用工情况,对蔬菜基地采取“公司+农户+村委”的合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既解决了土地撂荒问题,又丰富了“菜篮子”,还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了多方共赢。

邓正权还来到浪漫地中海海洋之心建设现场,督导项目投运筹备及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全景沉浸式水上演艺——狂欢不夜城“海洋之心”项目即将投入试运行,邓正权希望企业不断创新旅游产品,结合大英盐卤资源尽快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大英县要做实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大力发展文旅经济、打造旅游特色品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大英县群众接待中心,邓正权开展了包案下访活动。他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一件一件地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严控增量,化解存量,举一反三,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

副市长雷云,市政府秘书长蒋喻新随同督导。

新闻推荐

构筑生态屏障 让绿色成为遂宁底色 绿化全川遂宁行动夯实遂宁市生态本底

九莲洲湿地公园中的绿道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刘昌松摄3月7日下午,家住市城区的杨环和朋友专程到安居区安居镇看桃花,连绵...

大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邓正权赴大英县督导时要求 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