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干河子涵洞: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3 02: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尹兰兰)7月22日下午,在人民渠干河子涵洞处,记者看到,由于施工场地狭窄,抢险人员先用大型吊车将一个个混凝土六面体吊入河道中,再用挖掘机进行转移施工,整个抢险加固工作有序进行。

7月8日特大暴雨,造成该处河床下切,两岸护坦及人行桥垮塌,人民渠干河子涵洞面临损毁危机,不及时抢修,将严重影响德阳城市供水和德阳、绵阳、遂宁等地300万亩的农田灌溉。险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力应急抢险。7月14日至16日,人民渠管理处和市水务局迅速展开应急抢险,先对涵洞下游河道的深坑抛填混凝土块、大卵石,再用钢筋笼、铁丝笼加固;而河道两岸则先用大卵石护坡,再浇筑混凝土,以减少洪水对堤防的冲刷。经过两日的应急抢险,安全隐患基本排除。为了进一步巩固抢险成果,经全力赶制,22日上午10点,150个混凝土六面体全部运送到位,目前,工人们正争分夺秒抓紧施工,对河道和河堤集中投放混凝土六面体。“在河道中投放混凝土六面体,主要是为了减少洪水对涵洞下游的冲刷,保护两岸堤防,保护干河子涵洞不受影响。”市水务局总工程师田一尘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预计23日上午,混凝土六面体投放工作将全面完成,人民渠干河子涵洞险情将基本得到控制。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展开全天监测,加强巡查,确保涵洞不受损坏,全力保证下游群众用水和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辞官也该审计, 防贪腐者“金蝉脱壳”

□易延端(什邡)日前,遂宁市人民政府作出批复,同意田鸣等8名县管干部辞去公职。对“田鸣等8人为何辞去职务”,遂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释疑说,“这是遂宁市委组织部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部署对党政领导干...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干河子涵洞: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