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市效能办联合本报暗访全市机关作风 个别干部纪律意识淡薄个别部门监督管理缺失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5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暗访组对机关单位在岗情况进行核查根据市政府办《关于印发遂宁市开展发展软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暨发展软环境提升工作会议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窗口服务提升、投资环境优化,1月11日、12日,市效能办联合遂宁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分三个组对遂宁市部分市直部门和部分区县的投资软环境、干部作风及窗口服务质量进行了第四季度综合性暗访。

从暗访结果看,总体在岗履职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个别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工作作风涣散以及个别部门对干部监督管理缺失等问题。

河东新区

到岗履职情况良好但仍存瑕疵

12日上午9点,暗访一组来到河东新区管委会,对管委会内设单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和窗口服务质量等方面展开走访。暗访发现,所有工作人员均按时到岗,并专注于本职工作,未发现有工作人员迟到、旷工现象,缺岗人员均有完整的请假手续。

上午10点,暗访一组来到河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走进中心大门,一旁的导办员立即迎了上来,询问需要办理何种业务。暗访发现,中心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人员去向均在中心内LED大屏幕清楚显示,AB岗制度落实到位,未出现空岗现象。

在对各街道办事处的暗访中,督查人员发现个别岗位人员因公事外出,但在去向告示牌上,依然显示在岗状态。上午10点30分,在河东新区灵泉街道办内的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办公室,无一人在岗,且没有任何去向告示。

市直部门

个别单位去向告知制度落实不严

12日下午2点30分,暗访一组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中心大厅已挤满了办事群众,各窗口工作人员都在耐心细致地为办事群众办理各项业务。

下午3点,暗访一组来到市科知局。此时,有的工作人员在电脑前起草文件,有的在打电话联系工作事宜,有的在办理相关业务……所有工作人员到岗情况较好,工作井然有序。在市工商局,暗访一组发现该局执法分局多个办公室大门紧闭无人员在岗后,立即进行核查。经调查,该局局长正在上级领导处汇报工作,副局长正带领相关执法人员外出办案,无一人无故脱岗。

当天下午,暗访一组还随机暗访了市质监局、市气象局、市粮食局、市林业局、市文广局等10个市直部门,发现各个单位到岗履职情况均良好,未发现工作人员违规违纪行为。然而,个别市直部门仍然存在去向告知与实际在岗情况不符现象,主要体现在一些工作人员外出办事因为疏忽未及时更改公示,给办事群众带来不便。

经开区

管委会办公室人员看电视

12日,暗访二组对经开区管委会、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经开区社会管理局、经开区国土资源分局、经开区投资促进局、经开区财政局、经开区质量技术监督分局、北固乡、九莲街道办事处、龙坪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进行了暗访。从暗访结果看,总体在岗履职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个别单位工作作风涣散以及对干部监督管理缺失等问题。

当天9点,在经开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一名男性工作人员正在用电脑看电视,暗访人员以办事群众名义进门咨询,该人员立即关了电视。暗访人员离开5分钟后返回,发现该工作人员又在看电视。

当天上午9点30分,在九莲街道办事处,暗访二组发现该办事处办公室有工作人员不在岗也未请假,办公室负责人也不知其去向;在龙坪街道办事处,暗访二组翻查了近10天的签到册,发现该办事处存在绝大部分领导干部不签到,只有一些普通工作人员签到的问题。

在北固乡、九莲街道办事处和龙坪街道办事处,暗访二组发现大面积缺乏去向公示牌,北固乡负责人承诺一个月内整改到位,九莲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波和龙坪街道办事处纪委书记杨洪则承诺一周内整改到位。

船山区

政务服务中心多人提前离岗打饭

11日上午11点30分,暗访三组来到船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暗访发现,该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和便民服务措施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落实到位。但11点40分,该中心就有窗口人员离岗到一楼食堂打饭。之后,离岗排队打饭的人越来越多。到11点50分,该中心已经有多个岗位出现空缺,这些窗口服务人员都到食堂门口排起长队准备打饭。与此同时,一些办事群众在各个空缺的窗口前等着。

12日上午,暗访三组对船山区部分乡镇、街道办事处及部分区直部门作风纪律、到岗履职情况进行了暗访。

9点30分,在船山区河沙镇共有40人的签到册上,只有一半左右的人员进行了签到,且无论在岗还是不在岗的工作人员的去向公示牌都标注着下村。暗访三组随机对其中三名未签到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核查,最终确认其中两人正在村上,第三人则是因为11日晚一直在办公室加班,因为没有离开办公室所以忘了签到。

随后,暗访三组又对永兴镇、区老干局、团区委、区科协、区妇联、区总工会、区工商联等部门进行了暗访,均未发现“慵懒散”现象。

(全媒体记者余勇君贺建平)

新闻推荐

清除服务“盲点”打通服务“堵点” 船山推动项目落地“加速度”

(全媒体记者范晶)投资10亿元的遂宁视派特科技有限公司与苏哈视觉产业园如期签订租赁合同,进入试生产阶段;四川天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目前盈利和前景都非常可观.....去年以来,船山区行政审批局结合船山...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效能办联合本报暗访全市机关作风 个别干部纪律意识淡薄个别部门监督管理缺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