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遂宁农行智能机器人闪亮登场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姐姐您好!我是宁宁,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我想存钱,该去哪里办呀?”

“您好,请来这边先取好号,再到等候区稍等片刻。”

……

最近,来农行遂宁分行营业部的客户都被新来的“大堂经理”萌化了。这位可爱的“大堂经理”就是遂宁农行在全市银行业率先引进的网点大堂服务助手——智能机器人“宁宁”。“宁宁”一亮相便成为了网点的“小明星”,除了“卖萌”吸引客户外,其“业务能力”也是一流的。

据悉,此次遂宁农行引进的“宁宁”智能机器人主要用于大堂引导、客户接待、业务咨询和产品的宣讲推介等。这款机器人能够自动识别客户,对客户提出的金融需求和疑问进行解答,在接待引导客户的过程中推介信用卡、掌银、实物贵金属等相关产品,在客户等待时开展厅堂微讲堂……

智能机器人亮相遂宁农行,是该行开启金融服务向智能化转型的新尝试,也是“互联网+”新常态下该行依靠科技创新在金融服务智能化进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近年来,遂宁农行着力强化科技化、智能化银行建设,打造了涵盖手机银行、超级柜台、存取款一体机等在内的“一站式”智能服务区,不断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为广大客户带来了更多心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记者来到农行“超级柜台”前,根据机器的指令操作,不到3分钟一张农行IC银行卡就自动“吐”了出来。客户还可以在该智能设备办理卡激活、电子银行签约、基金、理财、外汇、转账、查询、挂失等覆盖90%的个人非现金银行业务,大大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

据悉,该行还将推出ATM机“刷脸取款”智能服务,整个过程不要银行卡、不要手机扫码,只要一张脸就能完成现金取款。在这个“体验先行”的时代,金融行业越来越重视服务,从解决排队难题到微笑服务再到智能体验,农行的服务越来越走向精细化。(全媒体记者陈颖)

新闻推荐

遂宁船山区擂响“红盾春雷行动2018 ”战鼓

四川经济日报遂宁讯(记者张琳琪)1月18日,记者从遂宁市船山区召开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将根据辖区具体情况,用100天左右的时间,集中发力,开展“红盾春雷行动”。据介绍,今年船山区...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遂宁农行智能机器人闪亮登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