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建立常态化机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用好考核助城市管理上档升级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为加强和创新城市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城市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管理质量和水平。去年以来,市城管局严格按照《遂宁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要求,不断完善城市管理督查考评机制,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助推城市管理上档升级,为遂宁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每季度一次大考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

1月2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市城管局督查科等科室工作人员,利用五天的时间深入全市各县(区)、园区对2017年第4季度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督查考评。从实地督查考评的情况来看,除了部分地方保洁不到位、个别背街小巷存在占道经营、娱乐的情况外,全市总体情况良好。

“每季度,市目督室、市城执改办都会对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的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容貌秩序、扬尘治理等基础工作进行考核。”市城管局督查科科长李晓航告诉记者,在督查中,督查组通过明察和暗访的方式对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督查打分并排出名次。如果连续两次排名倒数第一,相关单位或部门的负责人就将被约谈并扣减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总分。

据介绍,针对每季度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遂宁市都会以督查考评通报的方式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李晓航告诉记者,每次通报后,市城执改办都会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追踪,并在下季度考核时重点对这些问题进行复查。如果被通报单位或部门未按期完成整改,将扣减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总分。

同时,为了确保考核更加公平公正,遂宁市还聘请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监督员、新闻媒体代表等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监督考核,聘请市民代表、人民团体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建立常态化机制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商家的助推作用,一到重大节日期间城市管理难度就会加大。在今年元旦节前,市城管局专门组织召开安排部署会,对城市管理工作进了安排部署。元旦节前,市城管局局长邱晓华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到位,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清爽、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开展节前专项督查只是市城管局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的一个缩影。据介绍,近年来,市城管局积极建立常态化机制,每当重大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都会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安排市城管局相关科室对城市管理工作开展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不履职、管理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处理并进行通报。

除此之外,市城管局还积极依托数字化城管平台和网格化巡查等方式,积极发现城市管理问题,限期整改,并进行动态跟踪督查。李晓航告诉记者,每月末或者次月初,市城执改办都会组织相关人员,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和量化测评程序等方式,对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的城市管理工作进行检查,通过日常巡查、月检查、专项督查、季度督查等相结合的方式,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助推城市管理上档升级。(全媒体记者杨树林)

新闻推荐

市国土局深化工业用地弹性供应改革 加强土地要素保障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全媒体记者高婷)日前,记者获悉,市国土局不断深化工业用地弹性供应改革,加强对土地要素的保障,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已通过“弹性供应”方式供应工业用地12宗、面积489.92亩,出租标准厂房4174...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立常态化机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用好考核助城市管理上档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