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遂宁杂技获毛里求斯国民议会议长高度好评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2-12 08:50   https://www.yybnet.net/

遂宁市杂技团青年演员与哈努曼吉(右四)合影◎梁婧全媒体记者胡蓉

2月1日晚上7点,遂宁市杂技团在北京市朝阳剧场为毛里求斯国民议会议长哈努曼吉进行了专场演出。

市杂技团的青年演员们为哈努曼吉献上了一台具有中国精神、中国梦,及四川文化元素的一台大型杂技剧《蜀国英雄》节目。

《蜀国英雄》是受中国杂协委派打造,作为中国杂协列为2017年“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重点扶持工程,献礼十九大,被列为国家级的一项重要艺术活动。该剧融合了杂技、戏剧、舞蹈等多种手法,用现代化、多元化的创作方法和艺术语言进行打造,既增强了杂技的故事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又凸显四川特色,实现了以“小人物、大情怀”彰显出“中国梦”。

这台长达1个半小时的大型杂技剧,受到了毛里求斯国民议长哈努曼吉的高度肯定,中途曾多次鼓掌喝彩,随行人员全程用手机录下这台精彩杂技。演出结束后,市杂技团的青年演员们及团长童飞受到了哈努曼吉议长的亲切接见。“节目非常精彩,感谢各位演员们。”第二天,外交部反馈了毛里求斯国民议长哈努曼吉的高度评价。

从2015年《青花瓷》惊艳亮相央视春晚,到2016年春节携众多经典节目回遂驻场演出,遂宁市杂技团和遂宁杂技,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了解、所喜爱,也带着中国杂技先后走进了俄罗斯,意大利,法国等十几个国家,并为诸多中外领导人献上了专场演出,成为了遂宁乃至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美丽名片。

新闻推荐

用好乡镇污水处理厂 让幸福乡村更美丽

随着农村面源污染的增多,如何妥善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成为解决农村污染的重要方面。近年来,遂宁市不断加大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让农村污水处理得到了一定解决。然而,运营管理不善带来的污水处理无法发挥...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遂宁杂技获毛里求斯国民议会议长高度好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