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遂宁作家李浩新书《蜀中旧闻》出版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2-12 08:5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胡蓉

著名遂宁籍作家李浩的新书《蜀中旧闻》,日前由北方文艺出版社出版。

蜀中旧闻》是一本解密巴蜀一地逸闻、掌故、趣事、人物、事件、原因的文史类随笔,收录四川秘史29篇。内容并非漫无边际的猎奇和八卦,而是作者在四百余册书籍中发现秘密,又深入事件发生地进行实地考察,从而解开发现历史“真相”。这一点,让读者感受“比不少纸上得来的知识更为深刻。”

如《翼王身前身后事》。石达开虽是太平天国的领袖之一,但也存在着性格缺陷。在其被杀之后,在巴蜀大地上就流传着许多故事,但其中的真真假假却不好判断,李浩根据书籍上的线索条分缕析洞悉石达开的悲剧。此外,该书语言上文白相杂,让随笔显得古意且雅致同时,也多用蜀地方言,凸显了地域色彩。

李浩,四川遂宁人。曾在《收获》《十月》《上海文学》等刊物发表多篇作品。著有长篇小说《四川秘密》《乱世遂州》,中篇小说集《贼王》,短篇小说集《三月桃花天》《巴蜀奇人》,历史随笔集《蜀中旧闻》《闲话明清小品》《千古风流人物》,散文集《蜀骚》。多次获国家、省、市文学奖,数部作品在欧美出版发行,短片小说集《蜀中盗志》近年来将出韩本。

知名书评人朱晓剑评价此书:“这部颇具地方色彩的《蜀中旧闻》,即是其阅读的集大成者,堪称巴蜀大地上的隐秘江湖……读罢《蜀中旧闻》,不啻于一次卧游,更像是在巴蜀大地上行走,许多人事都已成为过去式,但生长巴蜀文化的基因没有改变,而这也正是巴蜀之所以成为的缘故所在。”

新闻推荐

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市人民检察院助力遂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

利用妇女节开展法治宣传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司法救助活动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始终坚持依法建院,积极配合市委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把创建文明单位作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遂宁作家李浩新书《蜀中旧闻》出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