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遂宁市政协:大力助推海绵城市建设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8-02-14 15: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奕锋) 遂宁市2015年4月成为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如何打好海绵城市试点收官战,努力实现由“试点”变“示范”?在2月7日至9日召开的遂宁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期间,如何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成为委员们讨论建言的重点内容之一。

会议期间,委员们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群众期盼正在变为现实,过去“小雨积水、大雨内涝”的景象一去不复返,但建设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

为避免道路重复开挖造成资源浪费和城市拥堵,彭玉华、李家强等委员建议,加强顶层设计,统筹使用好各项资金,将城市道路建设与地下管线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既满足道路各种功能又满足城市未来发展需要,做到规划建设一步到位。

海绵城市为治理黑臭水体和城市内涝等“城市病”提供了解决方案。去年,遂宁市提出“全域海绵”建设方案,扩大海绵城市建设成果。李晓曦、张璋等委员建议,各县要吸收市区海绵城市建设经验,编制好相关规划方案,加快推进各县区城市提档升级工作。

通过建设海绵城市,遂宁创造了优美的城乡人居环境。李斌、吕佑平等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海绵城市管理、运营长效机制,推动海绵城市在加快建设绿色经济强市中发挥更大作用,并为全省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推广的遂宁经验。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统筹安排,市政协主席刘德福牵头负责海绵城市建设推进。他说,去年,遂宁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政协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为海绵城市建设建言出力,助推绿色发展、提升城市品质,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新闻推荐

建行手机银行悦生活频道服务多样化

据悉,建行手机银行悦生活频道是建行打造的一个全景化生活服务平台,将各类服务应用与生活场景紧密结合,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生活缴费服务。包括水费、电费、燃气费、有线电视费、手机话费、宽带光纤、...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年味浓了2018-02-13 09:55
评论:(遂宁市政协:大力助推海绵城市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