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规范交通秩序 提升城市品位 安居区城管执法分局多举措推进城区缓堵保畅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19 08:45   https://www.yybnet.net/

近段时间来,区城管执法分局以“深入推进道路保畅行动加大优化城区交通环境”为指导方针,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缓堵保畅工作,切实改变安居城区交通管理乱点,打造道路交通亮点。

加强宣传以身作则为交通减压

“城市的公共空间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交通出行是市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缓堵保畅,方便市民出行,是建设畅通安居的必然要求。这不仅是交通管理部门的工作,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作为城市管理者,缓堵保畅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安居区城管执法分局局长谭友林对记者说。

谭友林认为,作为城市管理部门,在积极履行城市管理职能的同时,城管执法系统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加强对城市人行道机动车辆停放秩序监管的同时,城管执法车辆要率先模范遵守交通管理规定,不乱停乱放。并在全区城管执法系统内提出“从我做起、文明出行”的要求,教育引导全体执法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交通法规,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在各主要大街,要求城管执法队员坚持徒步巡查的做法,减少交通压力。创新执法方式,尽量避免在执法过程中造成交通拥堵。

同时,利用城市管理宣传栏、微信平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占用城市道路治理的危害和治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全区市民意识。会同区交警大队、街道办事处(社区)等相关部门深入社区、深入商家走访、座谈,逐一宣传,全面提高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

有“家”可归加强占道经营管理

“今年以来,兴业路几乎看不见占道经营的商贩了,出入也不再堵了。”家住国贸阳光的居民王女士说,“保安协管员和执法队员每天都来这边巡逻,看见路边有摆摊的就劝说其离开,现在周边环境好了,出行也方便,住得也舒心。”

“在一度时间,兴业路每天至少接10起投诉,现在1个月也接不到那么多了。”执法大队大队长周长安说,由于游商游贩流动性强,经常采取“你来我走,你走我来”的游击策略。针对这种情况,区城管执法分局实行每条街由执法队员、保安协管员及网格员组成联合执法小组,捆绑式执法。“保安协管员每天早晨7点上班,晚上7点下班,形成常态化执法巡查。一旦有商贩占道出店经营,他们第一时间去劝阻,屡劝不听的上报给执法人员前来处理。今后还将在现行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管理办法,彻底解决游商游贩占道经营问题。

勤动手口加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

在安居区大街小巷,沿着街边看去,一排排非机动车辆停放整齐,车头一致朝外,形成安居城区街头又一道别样的风景。

区城管执法分局不断加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对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点进行合理布局、规范设置,及时更换和维修破损、破旧的锁车杆。截至目前,城区共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点400余处,更换和维修破损、破旧的锁车杆78处,确保了非机动车有点可放。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勤动手、勤动口”,及时发现和纠正随意停放机动车行为,减少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占用机动车道现象。

谭友林表示,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分局将推进道路保畅行动作为常态化工作,在全区持续深入开展“人行道和自行车道整治行动”,结合市民需求和道路功能,改造非机动车停放点;协同公安交警、街道社区着力解决停车难、乱停放等问题,进而缓解城内车辆拥堵,缓解车辆停放难的问题,切实还人行道于行人,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塑造良好的安居城区形象,真正优化安居城区交通环境。

(全媒体记者黄焱)

新闻推荐

4月15—5月15日 遂宁市将集中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全媒体记者杨月梅)日前,市政协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部署2018年度第一阶段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宣读了《关于选派市政协委员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有关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度第...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规范交通秩序 提升城市品位 安居区城管执法分局多举措推进城区缓堵保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