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船山区“土坯房改造+乡村康养”持续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20 08:24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以来,我们通过探索‘土坯房改造+乡村康养’模式,提升了土坯房改造效果。”4月1日,位于船山区桂花镇金井村新村聚居点的桂花镇医养中心已具雏形,船山区国土分局相关负责人对医养中心建设信心满满。

紧邻遂宁——大英快捷通道的金井村新村聚居点,一排白墙青瓦房宛如一道风景线,桂花镇医养中心位于其中:西北靠浅丘,地块内部平坦,东南侧是村级道路,对面是产业基地。

“医养中心采用凹字形设计,内部环境相对安静,颇具传统聚居大院的格调。”据介绍,医养中心初步计划48个床位,配有康复健身中心、多功能会议室、餐厅、理发室、医疗室、公共淋浴间等项目。自2017年12月动工以来,施工方倒排工期,加紧作业,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工程,正在做内外装修,预计5月10日前完成。“届时可辐射金井村、响堂村、来龙村、瓦窑村、朝阳村、燕窝村6个村万余名乡亲就医。”同时,桂花镇中心卫生院将参与医养中心运行,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金井村实现了土地整村流转,1100亩闲置土地被有效利用,以可士可果业为代表的多家现代农业开发企业入驻,吸纳村民就近就业。“抓住10多分钟入城的交通便利,借助产业基地优势,村里正在发展乡村垂钓、采摘体验,不仅满足康养需求,还能吸引城里人来旅游。”桂花镇相关负责人已有设想,“一些村民长年外出务工,可以把改造好的闲置农房‘打包\’短租,发展乡村民宿产业。”

“依托交通、环境、产业优势,结合土坯房改造建设康养基地。”船山区国土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总结经验扩大范围,通过“土坯房改造+”行动,持续助推乡村振兴。(全媒体记者熊燕)

新闻推荐

船山区法律援助中心 “电话寻踪”助农民工讨回欠薪

“老板欠薪还将电话拉黑,除了知道老板是船山区人外,其他一无所知。”近日,遂宁市船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承办律师通过一个电话号码,成功帮助林某等几名农民工讨回应得的劳动报酬,维护了其合法权益。据介绍...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船山区“土坯房改造+乡村康养”持续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