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看,新通善大桥景观这样打造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6-19 18:38   https://www.yybnet.net/

桥身效果图 桥头效果图涪江通善大桥是连接灵泉寺和广德寺、城南片区和仁里古镇的文化桥梁、景观桥梁,也是完善城市交通网络、增强区域间互联互通功能、方便百姓出行的交通要道,其景观建设备受社会各界关注。6日,市规委会第50次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涪江通善大桥景观方案设计。那么,这一座大桥的景观将如何打造?记者进行了采访了解。

桥面、桥身从简

设计主题彰显观音文化

桥梁本身既是眺望两岸的观景台,自身也是靓丽景观。

记者获悉,基于涪江通善大桥是连接灵泉寺和广德寺、城南片区和仁里古镇的文化桥梁、景观桥梁的独特性,涪江通善大桥景观方案设计将观音、莲等富有特色的观音文化巧妙地融入到桥梁装饰中,与仁里古镇、灵泉寺、广德寺相呼应。同时,其桥头、桥身、桥栏杆和构筑物等均以观音文化为主题,延续了遂宁城市文化元素。

结合桥梁功能和周边生态、城市文化实际,涪江通善大桥景观围绕美化、文化、绿化、亮化四个方面,从彰显观音文化、恢复绿地、保障安全、简介美观、便于维护等角度,以人的尺度及体验为原则设计而成。它的景观打造,呈现在市民面前的将是一座具有文化载体功能的集交通、休闲游憩于一体的景观桥梁。

滨水游憩、生态延续

桥头设计与生态湿地融为一体

桥头节点可休闲停留、远眺江景,桥头周边绿地则与生态湿地融为一体。

记者获悉,桥头节点设计借鉴了“川派盆景”造景手法,通过景观石结合乔灌木搭配形成桥梁西桥头景观节点,既彰显了遂宁显山露水的城市格局,又为望远、驻足观景提供场地。两侧桥头绿地设计,则延续了现有的生态湿地景观风貌,并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完善了慢行交通系统,确保桥头绿地与生态湿地融为一体。

照明工程方面,针对桥头、桥体以及构筑物的夜景展示,该方案制定了桥梁灯光设计,增加城区亮度、增添城市色彩。该方案还对主桥栏杆、桥头节点构筑物、辅道防撞栏杆、灯具等进行了专项设计。

(何飞)

新闻推荐

一句话新闻

●安居区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在三家镇春木村、保石镇石湾村、拦江镇凉风垭村、横山镇石山村、...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看,新通善大桥景观这样打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