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省验收组检查船山创建国家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工作要求 因地制宜 持续发展绿色畜牧业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6-20 10:33   https://www.yybnet.net/

6月12日、13日,船山区创建国家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接受省验收组评审验收。省农业厅畜牧业处副处长付建勇出席验收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副区长郑良、李江源参加验收会。

省验收组一行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创建资料和随机抽取现场的方式,对我区创建国家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工作开展评审验收。据了解,船山区自开展国家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建立了畜牧业绿色发展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将畜牧业绿色发展工作纳入了对相关部门及乡镇的年度目标管理考核。2017年,全区生猪出栏59.47万头,同比增长0.08%,出栏率达151.8%,生猪出栏5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102个,规模养殖比重达72.7%;构建起种养循环绿色发展体系,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90%,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80%;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45.36%。三年内无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重大畜禽养殖污染事件和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会上,省验收组对船山示范县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区在生态畜牧业发展、养殖粪污处理、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建设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船山在绿色畜牧业发展的机制、方式、规划、技术支撑等工作给出了意见和建议。验收组指出,船山要进一步深化绿色发展意识,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发展农牧配套、种养结合、生态循环模式,持续发展绿色畜牧业,壮大生态农业。

在听取验收组的反馈意见后,韩麟表示,船山将继续提升畜牧业绿色发展意识,树立绿色循环发展理念,注重生态环境和生产协调发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劳动力、土地、废弃物利用率。同时,总结经验,完善畜牧业绿色发展长效机制,推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魏琴)

新闻推荐

遂宁市工业增加值前5月增速同比增长9.9%

(付飏黄礼德全媒体记者周厚均)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获悉,前5月,遂宁市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9.9%,高于全国(6.9%)3个百分点;比去年...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验收组检查船山创建国家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工作要求 因地制宜 持续发展绿色畜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