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暨船山区第四届荷花节隆重开幕 荷花开 游客来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10 11:02   https://www.yybnet.net/

第十一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暨船山区第四届荷花节在船山区圣莲岛隆重开幕 古筝演奏 舞蹈《荷塘月色》 各地旗袍队分外抢眼 旗袍队助阵荷花节 男子群舞《蜀风剑舞》 “荷香莲韵”旗袍实景走秀 游客驻足拍照 瑜伽表演 清音《绣荷包》七月荷花香,引来蜜蜂舞。热情好客的船山人以荷为媒、以节会友,喜迎八方宾客。7月5日晚,第十一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暨船山区第四届荷花节在船山区圣莲岛隆重开幕。

船山区荷花节自2015年举办以来,迄今已是第四届,本届荷花节活动以“人间遂宁·圣莲花开”为主题。船山区委书记曹斌说,圣莲岛有稀世精品荷花,“荷”文化更是构筑了船山荷花节的灵魂,四年来,促进了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已成为船山人乃至遂宁人的集体记忆。

赏十里荷花、观湖光城色、听古寺钟声、享心灵度假……船山夏意正浓,荷塘月色正明。船山区荷花节见证了船山的高速发展,见证了船山的成长奇迹。伴随着船山的成长,荷花节已成为流淌在船山人血脉中的重要旅游文化基因。

今天的船山正日益成为遂宁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今天的船山荷花节已成为船山区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是船山展现城区新形象、新风貌、新亮点的重要平台。据介绍,本届荷花节简约、新颖,展现船山区“荷”文化旅游特色,推介船山区城市新形象、新面貌。荷花节活动从7月1日开始,为期1个月,内容分为展示类、展演类、互动体验类三大板块,突出地域特色,注重游客体验,包括“荷香莲韵”旗袍实景走秀、“圣莲花开”主题摄影展、传统汉服展演、古筝演奏、瑜伽表演、非遗展演等系列活动,同时还可以亲身参加夏氏风车制作、荷花泥塑及填色、荷花禅茶品鉴、荷花实景写生等互动体验项目,突出船山荷花文化旅游节品牌形象,营造良好氛围,拉动消费需求,让更多的市民深入体验了解船山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及城区建设成就,展示船山独具魅力的特色旅游资源。

除了圣莲岛赏荷,船山区还有另一个赏荷的地点——十里荷画景区。十里荷画景区的美,不在荷花的种类繁多,不在荷花的娇艳欲滴,而在于儿时的回忆,那是一种朴实的美,一种让人心绪宁静的美。在这里,不论年龄、不论职业,只要是来客,都能在此找到一方乐趣。此外,荷花节期间的其他旅游活动也同样精彩。7月份,船山区老池乡将举行“巴蜀红提节”的乡村鲜果采摘活动,让广大市民感受乡村自然风光,体验田园采摘乐趣。

船山区荷花节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深化船山文化旅游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升船山全域开放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加快船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前进步伐。

(梁惠罗琳/文李四海杨雨/摄)

嘉宾谈感受

德阳市旌阳区新中镇副镇长:石强

遂宁是一个很漂亮的城市,城市规划、建设都相当不错,环境好,市民素质也高。圣莲岛作为遂宁的一个特色旅游景点,很漂亮,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荷花,看得出来打造得很用心。我觉得还可以把岛上的居民发动起来,调动一下居民的积极性,让他们参与到圣莲岛的建设和开发中来,把圣莲岛打造成遂宁最具有特色和亮点的旅游景点。

在物流港这边,我看到了遂宁产业的发展。物流港现在初具规模,有多家强大的企业和上市公司,而且遂宁交通便利,与成都、重庆距离都很近,在物流上有着天然的优势,是一个投资的好地方。

(杨雨)

五六民族行旅游网创始人:王学中

遂宁这个地方,在整个四川来说,自然环境、自然风貌都是相当不错的。在看了圣莲岛以后,我个人觉得,圣莲岛的总体规划很不错,要是建筑风貌能够更加统一的话就更完美了。遂宁是观音故里,希望政府要多宣传、多包装,提高“观音故里”在全国的知晓度,让遂宁能够“走”出去,为遂宁带来更大的名气。

同时,遂宁是一个交通十分便利的城市,周边辐射了2亿左右的人口,这是一个交通枢纽的定位,如果能够在区位优势上多下功夫,遂宁将会有更大的发展机会。

(杨雨)

重庆市潼南区旅游局副局长:周恒

船山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城市建设也很不错,特别是观音湖圣莲岛是一大亮点。希望我们两地能加强协作,相互间在宣传营销上多合作,形成旅游环线,共同推进两地旅游业发展。

(罗琳)

云南省水富县委办副主任:张洲森

船山拥有多张国家级名片,城市干净整洁,给人清爽怡人的感觉。城市规划上充分利用水体资源,与城市建设结合得很好。在旅游发展上可借助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深度挖掘地方特色和文化。

(罗琳)

中翼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曾颜

遂宁青山绿水,环境优美,人文文化浓厚。遂宁是观音故里,观音文化源远流长,是观音文化重要的发祥地,文化具有历史性、传承性等特点,观音文化成为了遂宁旅游发展的一大品牌。而船山区的区域优势十分明显,位于成都和重庆之间的中心地,实现了东西南北四向高速连接,形成了成遂渝高速中轴线、成渝经济区高速环线,构建了遂宁至成渝及周边城市90分钟交通圈,对于投资者来讲,我们看中的就是这样的区域优势。船山是个好地方,此次过来考察参观,让我进一步了解了船山,有机会可能会考虑一些文化旅游项目在遂宁或者船山落地。

(梁惠)

成都梵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岩松

船山区区位优势明显,肩挑双城,1.5小时的交通圈,覆盖了1.2亿人口,这样的区位优势,在目前中国旅游产业集群当中,除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塘等核心大区,就是川渝地区发展优势明显,而船山区占据这样一个核心的位置,它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开阔的。同时船山区政府对产业支持力度大,招商引资政策优惠,这也是我们愿意过来考察投资的重点。我们公司是做文旅产业的,希望有机会可以和船山区政府合作共赢。

(梁惠)

新闻推荐

船山区加强农贸市场整治

7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主持召开专题会,就卫星桥农贸市场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副区长毛金花参加会议。针对卫星桥农...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一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暨船山区第四届荷花节隆重开幕 荷花开 游客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